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很累,讀書很無味。”我看見這幾句話后突然覺得這恐怕是很多人讀書的感受吧!許多人不愛讀書,也許就包括以上的原因吧!我也不是一個天生愛讀書的人,以前也覺得讀書真的是很沒意思,枯燥、乏味。但是在我從書中收穫了很多的時候,我發覺自己似乎已經愛上了讀書……

  “你在為誰讀書?”這個發人深省的問題引起了我的深思:“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天生不是什麼偉人,我只要完成國家規定的九年義務教育,就盡到了一個合格公民的責任,何必頭懸樑、錐刺骨跟自己過不去。“為父母而讀書?”他們都有自己穩定的工作和收入,衣食無憂不需要我來改變生活。“為我自己讀書?”我只想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打遊戲、看電視、畫畫……我只知道大家都在讀書,我也就得要讀書。讀書變成了任務,就沒有了樂趣。奧斯特洛夫斯基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我們應當怎樣度過這僅有的一次生命呢?”完成九年義務教育,是一種任務,是一種責任,是一種享受,還是一種快樂。在這九年時光里,你有沒有想過,你在為誰讀書?

  超越平庸,追求卓越,這是一句值得我們每個人一生追求的格言。”就像文章開頭所說的“超越平庸,就是不能隨波逐流,全力以赴去做有意義的事,而且做得比別人好。”

  成功是一個多麼令人神往的字眼,可是成功的首要條件是什麼?《你在為誰讀書》給了我們明確的答案: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可是有些人並不缺乏崇高的理想,可為什麼後來沒有成功?讀了這本書,我找到了答案:遠大的理想不是用幾天、幾個月就能完成的,而是要花更多的時間。如果直接付出行動的話,過一段時間,就會覺得理想遙不可及,無從下手,漸漸放棄了。所以我們應該把理想分成幾個小目標,一步一步去實現,等你把所有的小目標都實現的時候,遠大的理想也隨之實現了。大家都不願碌碌無為,都不甘心沉湎於庸俗。那麼,讓我們好好利用理想這個生命的羅盤,指引我們的生命之舟駛向輝煌的彼岸吧!但老虎吃天,無從下口的感覺依舊席捲而來,這時我們應制定想理想進軍的步驟。把大目標分成小目標,然後分階段的逐一實現,這樣理想就不會可望而不可即了!

  六年級:00000哥哥

您正在瀏覽: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