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偵探柯南-----大結局(1)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偵探柯南-----大結局(1)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柯南的最終結局·······

蘭…你…你怎麼…」新一清清楚楚的從鏡中見到蘭就站在男廁門口…

  許久…

  「柯南…就是新一,新一…就是柯南…」這冰涼似水的聲音,完全無法和平常溫柔可人、善解人一的蘭聯想在一起,但字字都像針一般,刺進新一的心扉「原來…原來…原來我一直被你騙的團團轉…」整句話,沒有停頓,一氣呵成,但字字卻都寒氣逼人,直逼的新一喘不過氣來,蘭說完,反身就跑…她沒有哭…連一滴眼淚都沒有掉…

  「蘭,等等…」新一追了上去,就這樣,一個跑,一個追,終於,蘭跑到了事務所,"碰"一聲,蘭把事務所的大門重重關上,她彷彿見到柯南走上前說:「蘭姊姊,你回來啦!怎麼了?誰惹你不高興了?…」"碰碰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配上新一喊出蘭常在連續劇上聽到的「蘭,開門,聽我解釋…」把還在回想和柯南過去種種的蘭拉回現實,哪裡還有柯南的影子?連小五郎都不在家,少了天真無邪的嬉笑聲,愛喝酒的老爸又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整個事務所顯的格外冷清。

  蘭倒在沙發上,希望能讓自己冷靜些,但一躺下去,便想到柯南曾餓着肚子,倒在這張沙發上等她回家,就在那時,她摘下柯南的眼鏡,才發現柯南像極了新一,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蘭坐起了身子,甩了甩頭,希望把柯南的影像甩出腦海,但她越是甩,越是覺的到處都是柯南的影像,耳盼到處都是柯南關心自己的聲音…

  若蘭是一個平常的女孩子,那她倒可以到處捶、到處打,用以發泄情緒,但她不能這樣做,畢竟,她是東京都高校女子空手道冠軍呀!

  …門外不再傳來新一的聲響,靜悄悄的,蘭打開了事務所的大門,門外連一個鬼影子都沒有…

  蘭再度關上事務所大門,不自主的往新一家的方向走去,不,應該是新一家隔壁,阿笠博士家的方向,她覺得現在只能去找阿笠博士了,若是找園子,園子一會再扯出些八卦來;等爸爸回家,爸爸一定會說自己活該,愛和新一在一起…

  "咿呀"阿笠博士家的門被蘭推開…「博士…博士..你在家嗎?」蘭悄聲說著,響應她的卻是滿室寧靜,不,從地下室里,傳出了並不很大聲對罵聲,但蘭並未發覺…

  「灰原,你一定有APTX4869的解藥對不對?」地下室忽然傳出新一的怒吼,着實把蘭嚇了一大跳

  「我跟你說沒有就是沒有,剛才我對你說了那麼多,你難道….」哀也不甘示弱的吼回去

  「怎麼可能沒有!如果沒有,這個時候,你會再看小學一年級的課本。照你的個性,有空,絕對不會在看這種東西的」

  「真不愧是『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老實告訴你,解藥我是做出來了,不過有個很重要的部分沒告訴你罷了!」

  「你為什麼不說?今天我當著蘭的面,從新一變成柯南,再從柯南變回新一…你知道,這對蘭造成多大傷害嗎?」

  「工藤,你真的很想真正告別孩子模樣獨身軀?」哀的語氣緩和了下來

  「嗯」新一輕輕應了一聲,站在外頭的蘭仍是聽得很清楚,新一繼續道:「我實在是很希望能夠以真面目與她相聚」新一的語氣也緩和了下來

  在地下室里的哀快要哭了出來「工藤,你知道我之所以不告訴你很重要的部分是為什麼嗎?其實也是為了蘭…」

  「為了蘭?」新一疑惑的搔了搔腦袋

  「為了我?」站在外頭的蘭也不解的瞪大了雙眼

  哀嘆了口氣「枉你名偵探看的穿兇手的心思,再困難的事件都能迎刃而解,卻對自己的事當局者迷,難道你感覺不出來,我對你一件傾心?」

  「耶?你…你說什麼?」新一嚇了一大跳

  「我說,我一見到你工藤新一就愛上你了」哀堅定的說,希望這可以讓新一不再堅持變回原來的模樣

  蘭嚇了一跳,心想:「哀喜歡新一?」

  哀接口「我原是想,你若厭倦這般大大小小的生活,就會願意以柯南的身分與我生活在一塊兒,不再留連工藤新一的身分…」哀說到這已微微啜泣

  「不,就算是拚死,我也要以工藤新一的面目對蘭…在這段日子當中,我見到她對我的關心,畢竟,她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一個人…」新一緩緩的說

  新一說罷…門外蘭的眼眶堆滿淚水,好似就要滴落下來…

  「可…可是,你也才剛喜歡上她,為何你不能也看看我的優點,我也不是都不關心你…」哀說到這,已泣不成聲

  「只是你不知道罷了!幾乎是從我認識蘭的那天起,我就喜歡她了!喜歡她的溫柔,喜歡她的倔強…喜歡她對我的好…」

您正在瀏覽: 名偵探柯南-----大結局(1)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偵探柯南-----大結局(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