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你在為誰讀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在為誰讀書》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自己定一個十分鐘的目標

  ——讀《你在為誰讀書》有感

  董浜中心小學五(1)班吳雨晴

  成功是一個多麼令人神往的字眼,可是成功的首要條件是什麼?《你在為誰讀書》給了我們明確的答案: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可是有些人並不缺乏崇高的理想,可為什麼後來沒有成功?讀了這本書,我找到了答案:遠大的理想不是用幾天、幾個月就能完成的,而是要花更多的時間。如果直接付出行動的話,過一段時間,就會覺得理想遙不可及,無從下手,漸漸放棄了。所以我們應該把理想分成幾個小目標,一步一步去實現,等你把所有的小目標都實現的時候,遠大的理想也隨之實現了。

  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有感觸。就拿我來說吧,上學期的體育課上,最讓我頭疼的就是跑400米了,可我每次都堅持了下來。原因就在我每次開始跑時,先將目標定在100米內,對自己說:“只要25秒就到‘終點’了。”第二圈開始時,我將目標定在第三圈的起點,路程也是100米,我對自己說:“現在只有30秒就又到‘終點’了。”第三圈開始時我的目標和前面一樣:100米內。我說:“只有35秒,目標就又完成了。”最後一圈時我對自己說:“45秒,馬上就到了。”這種辦法效果很好,跑完還可以踢幾隻毽子。

  而有些同學,他們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想當作家、數學家、科學家……但他們並不注重眼前的工作:上課不專心聽講,平時的練習、作業不認真及時地完成。只是空談理想,不付諸行動,一段時間后就覺得生活枯燥,理想太大,沒有把握,漸漸懈怠下來。

  我們往往會將目標着眼於大處,而常常忽略了細小的問題,讓我們將精神集中在十分鐘內的目標吧!

  評語:

  文章符合寫讀後感的要求,結合自己的親身感受,有感而發,情感真摯動人。

  “品位書香,知榮鑒恥”徵文中獲一等獎

  指導老師:金美芳

您正在瀏覽: 讀《你在為誰讀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在為誰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