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7)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7)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很苦,讀書很累,讀書很無味。”我看見這幾句話后突然覺得這恐怕是很多人讀書的感受吧!許多人不愛讀書,也許就包括以上的原因吧!我也不是一個天生愛讀書的人,以前也覺得讀書真的是很沒意思,枯燥、乏味。但是在我從書中收穫了很多的時候,我發覺自己似乎已經愛上了讀書……



  “謹以此書獻給尚策、志洲,以及所有腦子聰明又不肯用功的人!”這是第一頁上的文字,這樣醒目……是啊,現在已經有不少人而且是聰明的人因為不用功、不明白自己在為誰學習、讀書而耽誤了青春,耽誤了自己的前程。這本書很及時啊,也許會幫助許多站在危險邊緣的孩子救回來。我漸漸的走進書中,靜靜的聽作者講述着道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這本書似乎讓我一下子成長了不少。我佩服作者的洞察能力,把我們的心裡竟然分析的如此透徹,但是又不禁覺得我們挺沒有意思的,總是這一套,這些小心思其實很普通,太沒有新意了,不是嗎?



  我們讀書是為了自己讀書,而不是為了別人,不要像服刑一樣痛苦的掙扎着,你讀書得到的,沒有別人可以佔到什麼便宜,別人得不到什麼好處。全是在為自己奠定基礎,你有什麼吃虧的呢?那些看似聰明實際上愚蠢的人,總是在被動的讀書。就是進步也是被動的進步!作者把人分成4類人;卓越的人、優秀的人、非常普通的人、永遠的“貧困者”。起初只看到這些詞時有些不解,但是想了想就明白了,卓越的人是主動追求的人,而優秀的人永遠是需要讓人提醒那麼一下,也許只是一回,但若她還是停留在優秀的人,那麼她終究不是卓越的人,最多還是那個靠別人提醒一下的優秀的人。而永遠的“貧困者”,如果你不趕緊追求進步,你將有可能永遠鹹魚不得翻身!你只有自己主動追求幸福,才會有成績。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我很開心在我迷茫不知所措時感悟到了這些道理,不敢說是透徹,但卻是一筆人生的財富!我想我下一步的任務就是“合上本書,確認你的坐標!”我究竟處在哪個位置?然後我會問問自己:你在為誰讀書?接着等待着我的心裡說出的那句話“你在為自己,為自己的夢想,為自己的未來,為自己的幸福讀書!”

您正在瀏覽: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7)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