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在為誰讀書》這本書講述了五位主人公:楊略、孫甜、陳之浩、袁征以及顧盛凌的成長。在他們成長的道路上,都遇到了不同的挫折······

   主人公楊略從知識分子家庭中長大,從小衣食無憂。他性格懶散,經受不起挫折、沒有目標,缺乏鑽研精神,成績中下。而另外一位一一孫甜,她漂亮、成績優秀。但因父母常年在外工作,便造就了她內向的性格,並不懂怎樣與人溝通。陳之浩是從富裕家庭中出生的,他養尊處優、意氣用事,認為用錢可以解決一切問題。而袁征正和他相反,他家境貧寒,從小就比同齡人成熟懂事,自覺刻苦、成績優秀,但性格孤僻、懦弱,缺乏自信。還有出生在幹部家庭的顧盛凌,她父母在她幼時離異,便養成了她的雙重性格。看似自強自大、活潑開朗的她,其實內心卻脆弱、孤僻,對朋友、家庭具有嚴重的逆反心理。

   主人公們在“心儀”(楊略爸爸)的幫助下克服了各自性格的缺陷,解決了各種學習問題 ,戰勝困難。從一個中學生成長為,著名音樂人士、跨國公司的高級職員、企業家、知名大學教授和外交官。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作者說的---性格決定命運,對我啟發很大。我的性格和楊略差不多,很懶散,做事情得過且過。比如彈古箏時,每次上課老師教的我都能很快學會。可回家后,我就沒有刻苦練習。老是問爺爺:“彈幾遍啊?可以了嗎?我手酸了,可以休息了嗎?”所以,下次還琴時,我有的地方還不是很熟。因此,我在班級里總不是彈得最好的那一個。

   在學習上,我由於思想懶散,精力不集中,所以連口算題也會做錯。因思想懶散,經常數學考試精力也不集中,所以數學總考不到高分。

    開學我就升入五年級了,我一定要克服思想懶散,精力不集中的毛病,確定好每個階段的目標,並完成它,考進自己理想的學校,成就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