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龍頭的訴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龍頭的訴說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水池旁,一個小小的水龍頭在嘀噠嘀噠地漏水,那水聲像是小水滴們輕輕地訴說著什麼。 

  聽,一個小水滴嘆着氣說:“唉!人們可真浪費呀,我看見主人把只用了幾頁的筆記本隨手扔進垃圾箱里,電視、電燈長時間開着,屋子裡卻空無一人,水龍頭也遇到了這樣的事情,沒有擰緊主人就去干別的事情去了。” 

  它接着對同伴說:“你知道嗎?如果這樣嘀噠嘀噠地流一夜,就夠非洲缺水地區的一個村莊居民一天的用水了。” 

  旁邊的一個小水滴贊同地說:“是呀,全世界61億人口中有10多億人口缺水。我國600多城市有400多缺水,其中有130個城市是嚴重缺水,北京市也嚴重缺水,要不是引水進京,北京吃水已經成了第一號的問題了。你知道嗎?撒哈拉大沙漠以每年50千米的速度向南擴散,如果不及時制止,非洲很快就成了荒漠。” 

  “在全球只有十分之三的水可以喝,而且大部分分佈在南北兩極。如果人們還這樣浪費水資源的話,那地球將像火星一樣寸草不生。”一個小水滴憂傷地說。 

  “是呀,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 

  小水滴的悄悄話還在繼續着,何時會停止呢?

您正在瀏覽: 水龍頭的訴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龍頭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