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龍頭的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龍頭的學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家廚房裡的水龍頭的水流速度越來越慢,有時連洗碗都水量不足,具有探究精神的爸爸一直在分析其中的“奧秘”。

  前天,我一回到家,爸爸就異常興奮地對我說:“天天,我知道水龍頭流速慢的原因了!”我將信將疑,隨着爸爸來到頂樓上,“肯定是水箱蓋得太嚴密,空氣的壓力不足而造成的,只要把水箱的蓋子撐起,水的流速就會加快。”爸爸一邊說,一邊用幾根不鏽鋼管把蓋子頂了起來。爸爸得意洋洋,又帶着我急匆匆地來到廚房,打開水龍頭,“啊,怎麼回事?水的流速還是那麼慢!”爸爸是個很自信的人,這下可把他給蒙住了。“是不是水管生鏽了?”我疑惑地問道。“你懂什麼,現在的水管是塑料做的,不會生鏽!”說著,爸爸瞪了我一眼。

  “天天,快下來,水龍頭的問題找到了,剛才我去問了賣自來水管的人,他說是水龍頭頂部的過濾器被泥沙塞住了。”昨天一大早,爸爸就大聲地嚷嚷着。我一下樓,就和他來到廚房,只見爸爸用扳手把過濾器擰開:“看,這上面這麼多泥沙!”“哇塞,怪不得水的流速那麼慢。”我情不自禁地把手伸過去,想抹去那些泥沙。“不行,你這樣一抹,泥沙就跑到過濾器裡面去了,要用牙刷刷。”於是,我拿起牙刷,一邊刷,一邊沖洗。然後,爸爸把乾淨的過濾器擰了上去。果然,沒有了堵塞的水龍頭,水速變成了原來的樣子。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遇到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我們既要學會以科學的方法去思考,也要向這方面專業的人士學習取經。學問,學問,不僅僅要學,還得會問。

您正在瀏覽: 水龍頭的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龍頭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