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最得意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最得意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令我最得意的一件事 

  要說令我得意的事那真是數不勝數,可令我最得意的一件事便是幫爸爸戒煙。 

  我的爸爸年紀不算老,可煙齡已經達十五年了。我和媽媽常常勸他吸煙對身體有害無益,對肺有影響。可爸爸就是不聽,總是嬉皮笑臉地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 

  長年累月的抽煙使爸爸總是咳嗽不止,臉好像也變瘦了。於是我暗暗下決定一定要幫爸爸戒掉煙癮。 

  一次在去補習班的路上,我忽然看見一個“戒”字。順勢停下腳步,抬頭一看。阿,真是“天助我也”。這家小店的牌子上竟寫了“戒煙茶”三個醒目的大字。我興奮得幾乎跳了起來,好似如獲至寶一般衝進店中。我用我日積月累的零花錢買了幾包戒煙茶。回家后,我開始思索怎樣才能“瞞天過海”讓爸爸喝下這戒煙茶呢?我““苦思冥想之後決定來個掉包計。我趁爸爸看報紙之際,溜進廚房來了個狸貓換太子,把爸爸最愛喝的龍井偷偷換成了戒煙茶。然後,先拋一杯試試爸爸的反應。我慢慢把茶端給爸爸,撒謊對爸爸說:“爸爸,今天我給你泡了杯龍井茶,請你品嘗品嘗,看看我的手藝怎麼樣?”爸爸放下報紙,笑着嘗了一口,忽然,眉頭一皺。我的心立刻懸了起來,冷汗立刻冒了出:來。只聽爸爸說:“奇怪,味道好像變了嘛!”我急中生智說:“可能換了新口味了嗎!”爸爸這才鬆了眉頭。我心中的石頭總算落了地,也暗暗為自己捏了一把汗。幾個星期後,爸爸忽然說:“這煙這麼不好抽了。”我聽了不知道有多高興。不久爸爸也不咳嗽了。於是我把真相告訴了爸爸,爸爸誇我懂事了。 

  我成功的幫爸爸戒了煙,你說我能不得意嗎?

您正在瀏覽: 令我最得意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最得意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