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美國天文學家卡爾·薩根在《暗淡藍點》中說過這樣一句話:“在龐大的包容一切的黑暗宇宙中,我們的行星是一個孤獨的斑點…….我們要保護和珍惜這個淡藍色的光點??這是迄今所知的唯一家園。”是啊,地球,人類唯一的家園,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她,愛護她呢!  

但就是由於無知,和某些人的利欲熏心,人類的某些活動極大的破壞了生態環境,破壞了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據統計,我國水土流失面積達151萬平方公里,每年土壤流失達50億噸。其中,黃河平均每年泥沙流量達16億噸,而土壤的形成非常緩慢,幾世紀才形成一英寸,表土層一旦流失,就很難恢復。況且我國人口眾多,耕地面積本來就少,我們的祖先在這塊土地上流了多少血汗哪!黃河流的不是泥沙,而是中華民族的血液。 

  生態平衡的破壞所造成的惡劣後果是世界性的,大量廢氣的排放嚴重破壞了阻擋宇宙中紫外線的天然屏障??臭氧層,紫外線乘虛而入,侵害人體。二氧化碳的劇增,破壞了地球與外層空間的熱交換平衡,使地球持續增溫,南北極的冰雪也開始融化了,還有珍奇的動物絕跡,氣候惡劣等等。2004年我國城市生活垃圾產量達2.2億噸,且將以8%的年增長率遞增。據統計,北京市每天扔掉的廢紙有1500噸,廢塑料1500-2000噸,快餐盒80萬個,廢玻璃1500噸。紙在土地中分解需要3-4個月,橘子皮要2年,尼龍織物要30-40年,玻璃就需要4000年了,廢電池的危害更是可怕。  

除了垃圾污染,污水對水資源的污染也相當嚴重,目前,全世界每年約有4200多億立方的污水排入江河湖海,致使5.5萬億立方的淡水被污染,佔全球總徑流量的14%以上。長此下去,不久的將來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  

一個個數字觸目驚心,慘痛的教訓難道還不夠嗎!所以我們必須調動各方面的力量,制止一切破壞生態環境事件的發生,教育人們不要為眼前利益所迷惑而忽視長遠利益,干出遺害後世的愚蠢事情,成為千古罪人。同學們,我們頭頂同一片藍天,腳踏同一片土地。共同的命運把我們緊緊聯繫在一起,保護地球,我們責無旁貸。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撿起一片紙,節約一滴水,不隨地吐一口痰開始,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保護環境的小標兵,小衛士,小宣傳員。讓我們共同努力,保護生態,珍愛未來。我們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