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地球上的淡水資源是比較稀缺的,並且是非再生資源,按照目前的手段,只能依靠對污水的深度處理,來緩解生產生活用水的壓力。實際上,許多時候,我們有意無意地浪費了許多的水資源。現在的地球,都是黃色,綠色大量減少,這是怎麼了?原來這是因為人們大量的砍伐樹木,這不僅讓鳥兒沒了家,還造成了崩塌,洪水等。沒有了樹,我們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支撐的樑柱。這就是我們這些地球人不節約用水的下場。接下來就讓我說一下在我生活中發生的不節約用水的現象吧!

  一天,我和同學在踢毽子,累了,我就朝學校洗手間跑去。擰開水龍頭,我將臟乎乎的手伸了過去,那清澈的水流在我的臟手上,我的手很快就乾淨了。我不禁來了興趣,用手堵住了水龍頭,水就像噴泉一樣向外射起來,很快就流了滿地,我這才心滿意足地走了出去。

  當我再踏進洗手間時,看見牆上貼了一張紙條,上面歪歪扭扭的寫着“節約用水”。我毫不猶豫地將它撕了下來,又在水龍頭前玩了個夠。可是很奇怪,當我再次看到美麗的“噴泉”時,那張節約用水的紙條又出現在我眼前。我像個小偵探似的躲在門后。一個小姑娘進來了,看起來她像個一年級的學生,她很吃力地把寫有“節約用水”的紙條貼在牆上,然後洗完小手走了出去。我震撼了,一個低年級的小姑娘都知道為節約用水盡自己的力量,而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頭腦里還絲毫沒有節水的意識。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逐漸知道了有限的水資源是經不起浪費的,中國在世界上屬於嚴重缺水國家,許多大城市已經限制用水,而我們甘肅的定西地區更是以乾旱貧窮而聞名於世的地方。我們張掖地處黑河流域,背靠祁連雪山,表面上看起來暫時不缺水,但是每年肆虐的沙塵暴,給人們生產生活帶來的不便,又說明了什麼呢?我們的生態環境需要水。我們只有從小樹立節水意識,並向周圍的人們宣傳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從小做起,從我做起,才能真正為保護水資源,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做出一點努力,不然的話,我們的子孫後代吃什麼喝什麼呢? 節約用水不是一句空話,而是要從每件具體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只要人人都節約用水,建設節水型社會的目標一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