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草的撫摸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草的撫摸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在開學前幾天來到我家,拜訪我和我奶奶,看到我拄在我手裡的拐杖,充滿希望地說:“你會好的!”然後,我奶奶拉過老師,竊竊私語,哼!奶奶總是要老師“照顧”我一下。 

  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自打我懂事開始,我的雙腿一直是一拐一拐,奶奶讓我坐輪椅,我不肯。直到有一天,奶奶和我一起去陵墓掃墓,奶奶讓我站在爺爺的墓前別離開,她去買鮮花。我是個好動的傢伙,就拋開奶奶的叮囑一瘸一拐地往別的公墓邊走走——我很大膽,墓與墓之間的 階梯很難登,忽然,我看到某一座墓上刻有我的名字,啊!那是我爸媽的墓只是在遺孤一欄有我的名字。 

  難怪奶奶每次拜祭完爺爺堅持先雇車送我回家;難怪我每次問奶奶爸爸媽媽哪去了, 奶奶卻心酸到望着我;難怪家裡連爸爸媽媽的照片都沒一;難怪過各種節日的時候,奶奶都買三人份的禮物,還說這是爸爸媽媽從很遠的地方寄來的…… 

  後來,我轉到了新的學校,不少人在我的後面指指點點,前面的人不斷地把石子踢到我腳前,絆我一個趔趄,我的拐杖不小心拄到石子上面,癱在地上,愣愣得看着前方,習慣了不哭,哭只會使人更瞧不起我,我怔了怔,老師在我背後喊:“謝小北,老師來幫你!”老師過來,看到我桀驁不馴的眼神,,扶起我,對掙脫她手的我喊:“我很不喜歡你這樣!”老師見我不領情,奮力拄着雙拐走遠,只好嘆了口氣。 

  我的自尊心是很強的,我不想讓別人幫我,更不允許別人幫我! 

  但是,由於我走得比平時快,雙拐不由自主地脫離了我,路過的人奚落我,老師見了,又從那邊跑過來,扶起我,我再次掙脫了老師。 

  我向來是這樣獨來獨往的,我不乞求別人的關心。我拒絕的是老師,我不怕她把我的評語寫差。有人罵我,說我是茅坑裡的石頭——又臭又硬。因此,奶奶常來勸導我。 

  來到新班級,所有的人都用歧視的目光看着我,教室里,不知誰開了頭,頓時響起一陣有節奏感的“ 瘸子,瘸子!”我的目光如鷹一般銳利,像高射炮的掃描器,掃了四周一圈。我露出輕蔑的笑,不可一世地回到了位子上,也許是懾於我的架勢,教室里頓時啞然無聲。 

  這時,老師走了進來,友好地拍拍我的肩,鼓勵地說:“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謝小北!”我快速流利地說完,我自顧自地坐回位子。老師並不怒於我的無禮,而是對大家宣布要好好對待我。 

  老師嘛,在同學面前總是那麼道貌岸然——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別人都可以說我真壞,老師對我這麼好,我卻那麼沒禮貌。我置之不理,別人多來對我的冷漠造就了我一副鐵石心腸,我用我的高傲來告訴別人:我也是強者! 

  這個班級的人還是不冷不熱地對待我,我也沒有對任何人道過謝。所以,奶奶總是讓我轉學,換環境學習的方法是沒有用的。 

  我的成績比較好。第一次考試捲髮下來時,同學們都睜大眼不可置信地看着我。“謝小北,98分!”“很好,繼續努力哦!”老師在我上去接試卷的時候,在我耳邊鼓勵了一下。“自作多情!”“恩?”老師似乎是愣了一下,然後迅速調理了一下,讓我回到位子上去了。 

  下課後,老師並沒有來找我麻煩。教過我的老師都氣的要命,甚至稱我為“無賴”。是的,我污辱了老師,但她沒有氣得面紅耳赤,因為她是一個善良的人。 

  別人圍了上來,問我怎麼考這樣好的分數,我不是瘸子嗎?我尖利地反問道:“瘸子跟考高分數有關係嗎?”那人漲紅了臉,不再多嘴了。 

  後來,我無數次地拒絕了老師,我自己都覺得過分,因為我快蹬鼻子上臉了,但老師還是對我忍讓着。 

  一天,英語老師miss趙來教課,照例來教新單詞,她教了飛、走、跳、游這四個單詞,他瞥到了我的雙拐,突然住了口。我不以為然,但仔細看英語課本,這是一個叫“run”的單詞,意思是跑,單詞表上有。我頭一次低下頭來,我注意到了我的腳,對呀,我是瘸子,我像被人當頭打了一棒,心裡火辣辣地痛。我彷彿又聽到了“瘸子,瘸子!” 

  第二天又有英語課,我沒臉去上英語課,甚至想去逃課,但想了想,還是去上吧!該面對的總要面對的,我甚至不敢想像同學們異口同聲的…… 

  但是,很奇怪,英語老師把昨天打斷了的單詞天衣無縫地掩飾過去了,那麼巧妙。但我總算可以吐一口氣,再不用忍受那些人的嘲諷。就這樣,一天平靜的過去了。 

  於是,每一天的英語課都再沒有出現“run”這個對我來說要命的符咒。我也奇怪,單元檢測總要檢測到的,但英語老師都避開了我疑問的目光。若無其事的樣子讓人覺得不是滋味。 

  這一天,我比往前提早了十分鐘去教室,因為新的課還沒預習。只見走進教室時,同學們都在讀“run”,跑,這個字眼又嵌在了我的心中。同學們看到我,才戛然而止。我驚呆了,急急忙忙拄着雙拐,紅着眼眶走出教室。 

  走過門外時,我再也支撐不住,丟開了雙拐,癱軟地靠在牆外抽抽嗒嗒的哭了起來,沒有了往日的兇悍。 

  這時,老師又天降似的出現,她擦去我的眼淚,“不要傷心難過,是我讓趙老師在早晨你不在的時候才讀‘跑’這個單詞的。”我溫順地望着老師,這幾年來,只有老師才讓我折服。老師是曼妙的水草撫摸了我這顆鵝卵石,也觸動了墊在我底下的沙石,也讓我翻了身,變了一個人。 

  我曾到過“沙漠”,但這次我到了清涼的“小河”里,於是,我不那麼火爆。 

  於是,我在老師的凝視下,自己支撐起身體,拾起雙拐,走進教室,打開英語課本,我面面相靚的同學的目光撞了一下,大聲讀那個曾令人難堪的單詞。隨後,教室響起了老師帶頭的掌聲,我不常見的笑容浮了出來……

您正在瀏覽: 水草的撫摸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草的撫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