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深沉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深沉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獅子》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和一頭獅子之間的感人故事,它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最深沉的愛。

  小獅子愛爾莎剛出生的兩三天,作者就將它帶回自己的家。在與愛爾莎相處的幾年裡,作者與它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作者不僅給愛爾莎吃喝,還如同親人般地和愛爾莎一起睡覺和玩耍。但是,後來作者卻不得不將愛爾莎放回大自然。愛爾莎臨走時,作者緊緊摟住了它的脖子,愛爾莎也用身子不停地蹭作者。愛爾莎一邊走,一邊依依不捨地回頭凝望作者,直到相互看不見為止。

  我理解作者喜愛獅子愛爾莎,卻不得不放走它的心情,這不禁使我想到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母愛。

  在我的記憶里,媽媽一直非常關心我。記得有一天,我生病了,媽媽一連跑了三、四家醫院為我看病,並為我的病而焦慮得一夜不合眼;還有一天中午,天空下着鵝毛大雪,我正在小飯桌吃着午飯,心想:媽媽今天中午肯定不會來接我回家午睡了。沒想到,飯還沒有吃完,媽媽就氣喘吁吁地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有一個壞毛病,晚上睡覺經常掀被子,而媽媽總是在半夜裡一次次地起來替我蓋好被子……

  可是,突然有一天,媽媽很嚴肅地對我說:“你現在要學好知識和本領,長大后你就要離開我,獨自一人在社會上生存了。”我很害怕,焦急地對媽媽說:“媽媽,我要永遠和您在一起。我長大后也不想離開您!”媽媽說:“一個人要想在社會上立足,就必須離開親人,去自力更生。媽媽其實也想永遠和你在一起,但是等你長大了,媽媽就必須讓你離開家,遠走高飛了。這個道理,你以後就明白了。”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猛然間明白了媽媽所說的這個道理:最深沉的愛不是因愛而佔有,而是因愛而放手!

  北京市運河小學五年級 張詩婧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最深沉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深沉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