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狗尾巴草的倔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尾巴草的倔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狗尾巴草的倔強

  那是遍布在山川曠野上的狗尾巴草,那是一株株蓬勃向上的狗尾巴草,迎着天邊的曙光。孤寂里,它們朝着東方耷拉着頭……

  細長的草梗頂着毛茸茸的穗兒,壓彎了腰似的通通朝着東方耷拉着腦袋。他們羨慕那“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朦朧景象,它們期許那“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繽紛迷亂,他們渴望那“蘭葉春葳蕤,桂華秋皎潔”的滿園芬芳,卻不知自己炙熱的內心裡奔騰着永恆不息的生命長河,那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倔強而又繁茂。

  它的一生是極其簡單的。毛茸茸的穗兒,細長的草梗,或是頂部微微蜷曲的葉兒,或多或少地點綴着。除了穗兒,永遠只有平行着的豎條花紋。七分悲涼,三分苦悶。

  初春里,它享受着着春雨的潤澤,細滋蔓長。也只有這個春天,才能給予它絲絲慰藉。盛夏,毒辣的陽光炙烤着它們;深秋,蕭瑟的秋風捲來空心的寒意;嚴冬,凜冽的風雪刮在瘦削的臉上。儘管如此盡——管生命的輪迴如此,抽芽,枯萎,抽芽,枯萎……可它們還是倔強的生長。在那個盛夏,極盡全力的綻放着本不屬於自己的美麗。

  在哪一簇簇狗尾巴草上,我隱約看到了自己童年時的影子。那是個初夏,狗尾巴草正茂盛的時候。我站在“六一PK”的舞台上,一場場激烈的才藝大比拼之後。看着自己投票箱里寥寥無幾的紅卡片,我知道下一個淘汰的選手就是我了。站在舞台上,強忍着肆虐的淚水。之後,竟一頭扎進了母親的懷抱,失聲痛哭。風兒輕輕的吹着,飄來一首催人淚下的歌兒。時光磨平了心上的傷疤。第二年,又是這個舞台,又是以同樣的方式,我自信地站在台上,將桂冠攬入懷中。狗尾巴草輕輕的搖擺,漾起圈圈歡樂的漣漪。

  狗尾巴草歡笑着,搖擺着,自信着,歌唱着。

  還記得那是遍布在山川曠野上的狗尾巴草,那是一株株蓬勃向上的狗尾巴草,迎着天邊的曙光。孤寂里,它們深深的互相讚頌了……

您正在瀏覽: 狗尾巴草的倔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尾巴草的倔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