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節日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節日有很多。而且,每一個節日都有着自己的動人傳說。祖先們一代又一代的延續着這些傳統。就是這樣,這些節日流傳到現在。隨着時光流逝,在節日大家庭中,也加入了些新生兒。可分成兩類:西方節日和中國節日。不過,這些節日的背後有一些小秘密。讀完了《我們的節日》這本書,我從中了解到往日我不知的,關於節日的資料。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不錯,這首詩正是蘇東坡的《守歲》。談起着首詩,第一個想到的必定是春節那喜氣洋洋的幸福情景。每當除夕日的夜幕降臨時,鞭炮聲、歡笑聲就開始蕩漾在空中,當零點的鐘聲敲響時,中國的億萬煙花鞭炮如同一條條火龍一齊穿上了天空。震動了大地,照亮着天空。連星星也暗淡下來,月亮也躲起來了。我最喜歡的是中國最傳統的節日---春節。這個節日的到來,也就意味着我又長大了一歲,又到了一個新的起點。 

在春節期間,人們多喜歡在自己的房間中掛上幾隻中國結。給來年加上一點喜悅的色彩。中國結,又名盤長結。起源於古時期,那時沒有文字。人們就在繩子上打上不同的結來表示事件。這就是“結繩記事”。它內涵濃郁的民族氣息,外觀也很雅緻,既體現遠古時代的神秘,又體現東方人的靈秀。因此,它很快成為人們在室內懸挂,或互相贈送的物件。這也是《我們的節日》教我的。 

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沒有理由忘記自己民族生存、發展的歷史。一碗臘八粥、一頓年夜飯、龍舟競渡、中秋賞月、踏青、祭祖、登高,每一個節日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看了《我們的節日》后,我知道了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陽七個節日的由來與風俗,讓我受益匪淺。 

 “元旦”、“三八”、“五一”、“六一”,這些世界性的節日走進我們的生活,使我國的節日生活更加豐富多彩。表明我國對人權的尊重和奪世界聞名的接納。從書中了解到:我國的節日生活更加豐富多彩。表明了我們中國的迅速發展。 

 《我們的節日》講述的傳統節日,讓我深刻地認識和領會中華民族地傳統文化,繼承和弘揚民族精神,為我國在本世紀實現中華民族地偉大復興而盡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