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遺產”——讀《我們的節日》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遺產”——讀《我們的節日》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遺產”——讀《我們的節日》有感 標籤:我們的節日作文 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腳印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一口氣把《我們的節日》這本書看完了。這本書的封面是由火紅色與金黃色組成的,一面面迎風招展,光彩奪目的五星紅旗,再加上一個個五彩分呈的氣球,馬上讓你在沒翻開書之前,就被渲染上熱鬧祥和的氣氛,令人心潮澎湃。當你打開這本書則會為中國上下五千年的節日、習俗而贊不決口。節日、習俗是對某個人與某件事的懷念,人們對它們的珍重使一個個節日曆久不衰無法被歷史抹殺。 

  我帶着好奇心走進了春節每逢春節我們總要貼對聯、互相拜年、守歲……書本上說:“不管時代怎樣發展,這些習俗的實質精髓永遠隨歷史的發展而延續。”我手脫着腮,沉思着:沒錯,的確是這樣的,春節的“核心”從來未改變過,只是發展了,發展得妙不可言。如果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麼我就要說:“發展是延續之父!!!!!”春節大人小孩都在參加各種活動,這些習俗叫我應接不暇,眼花繚亂。我彷彿身臨其境,一會兒看到父母長輩給我壓歲錢,大家一其樂融融的樣子;一會兒一家人團團圓圓在一起吃年夜飯的情景,真是其樂無窮啊……這所有的一切不都圍繞着“福”這個字嗎?對,這就是春節的根本! 

  我又乘着時光快車,領略了元宵這別樹一幟的節日。說起元宵你一定會想起那一碗熱騰騰的元宵吧!是啊,這是父母對你的祝福、期盼。元宵節素來被稱為中國的“狂歡節”,古代也有“正月十五鬧元宵”的說法,所以每逢元宵節,總會是紅光閃耀,燈火輝煌,要知道那可是個只有火的中國呀,這卻和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相似。千年之前的“燈燒月下月如銀”,也不就是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的繁榮與富強嗎? 

  我看到屈原投江自盡時,我周圍的空氣凝固了,我的思想似乎凝固了,我為屈原感到惋惜,惋惜他的才與情。可是我更為屈原這位愛國情深的詩人、政治家而感到無比的光榮、自豪,因為他對祖國的忠貞不渝。在一些傳染病猖狂流行時,艾草和菖蒲又重新回到了千家萬戶,看!這古老的習俗不是又一次煥發了它的青春靚采嗎?我們的祖先用他們的智慧,編織了許多天堂的夢,在人間傳出段段佳話,永為傳頌。 

  我越看興緻越好,我了解了現代節日背後那鮮為人知的故事,並為之所震驚原來祖國的富強與興旺是由血與淚換來的呀!現代節日不就是中國人堅強、智慧和勇敢的化身嗎?拋開沉重話題來說點有趣的把!說起元旦,大家都很熟悉,不過,假如你在凌晨乘飛機從湯加出發,一直向西飛行,就可以在二十四小時內過許多個新年了呢! 

  同樣外國的節日也是豐富多彩的。感恩節的純真、狂歡節的瘋狂、聖誕節的溫馨……各有各的特色,現在外國的節日在中國雖說不多,但也有了一席之地,這樣對兩國人民既多了幾種消遣方式,又增添了兩國的友誼。取人之長、補已之短,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看完這本書我思緒萬千,這一個個節日不就是真、善、美與德、智的象徵么?這不就證明着中國這個歷史古國是一個大義凜然、善惡分明、有勇有謀的國度么?如果要我說節日是什麼顏色的,我說節日五顏六色的,因為節日的歡樂、純真、悲傷……不就如同一個個多彩氣球嗎?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遺產”——讀《我們的節日》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遺產”——讀《我們的節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