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的節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是農曆的九月十五。在那一天,我認為大家賞月,吃月餅只是一些無味的儀式罷了,然而,五歲那年的九月十五,我覺得中秋節真的是我們的節日,任由我們這些孩子去幻想的節日。 

  五歲那年的中秋節,我才上幼兒園大班,腦子裡充滿童趣。 

  晚上,我們吃着月餅,看着月亮。突然,一個奇怪的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月亮有多大?我皺起的眉頭,放下了月餅,小嘴巴也停了下來。媽媽看見了,便問我怎麼回事。“月亮有多大?” “你覺得呢?”我用手盤成一個圓形,對着頭頂那圓圓的月亮,比劃比劃,然後給媽媽看:“那麼大。”“對!”媽媽一邊偷笑着,一邊回答。 

  “媽媽給你講中秋節的故事,好么?”媽媽吃着吃着,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來。“好啊!好啊!我最喜歡聽故事了。”我跳了起來,“那你告訴我,中秋的月亮為什麼那麼圓!” “因為今天農曆的八月十五啊!” “噢。”“你知道嗎?在古代啊,有一個關與月亮的傳說。相傳,遠古時候有一年,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直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乾,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去。驚動了一個名叫后羿的英雄知道了這件事,他登上昆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餘的太陽……從此,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在民間傳開了。”這時,我的心裡充滿疑惑: 為什麼后羿不能也上天去?如果后羿再向西王母要一顆仙丹,他不也能上月亮了么?然後,說不定他們會生很多娃娃,就像我這樣!於是,我便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幻想起來,不停的幻想…… 

  幾年後,我知道了這隻不過是人們編的,可是我多麼希望那是真的,有一位名叫后羿的英雄,有一位名叫嫦娥的美女……這是我們的節日,任由我們這些孩子去幻想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