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創建和諧社會——讀《我們的節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和諧社會——讀《我們的節日》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創建和諧社會——讀《我們的節日》有感 標籤:創建和諧社會作文 構建和諧社會作文 創建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社會作文

  兩場考試剛過,中午作業不多,我很快就做完了全部作業,難得那樣空閑。忙慣了,閑了也想找事情做。正巧,書包了帶着前幾天剛發的《我們的節日》,我抽出書,陶醉在了各國(尤其是我國)的文化中。

  這本書,是由三大章組成,分別是“傳統節日”、“現代節日”和“外國節日”。裡面生動形象詳細地介紹了每個節日的起源、習俗、趣聞等。

  讀了第一章,我滿腔歡喜,為什麼呢?因為我終於發現,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真是豐富多彩。而且,我在這本書里了解到許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我在高興中國文化如此地燦爛輝煌的同時,也留下了一點遺憾,那就是有些中國的傳統節日現在都不怎麼過了!

  就比如其中的“七夕節”吧!在古代的時候,女孩們在這個充滿浪漫氣息的晚上,對着天空的朗朗明月,擺上時令瓜果,朝天祭拜,求天上的女神能賦予她們聰慧的心靈和靈巧的雙手,祈禱自己的生活幸福美好。而現代的七夕節呢?不但沒有繼承傳統,還完全變了樣。成了“中國情人節”,成了名副其實的“奢侈節”!

  一個民族需要傳統,如果我國連自己的傳統節日都要忘卻的話,那我們的社會怎能和諧呢?

  因此,請大家不要忘卻傳統,發揚傳統吧!為了社會的和諧,也為了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創建和諧社會——讀《我們的節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和諧社會——讀《我們的節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