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節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我國最主要的傳統節日。盼啊,盼啊,盼!終於盼到了春節。

  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又叫陰曆年,俗稱“過年”、“新年”。這是我國民間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傳統節日。春節的歷史很悠久,它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按照我國農曆,正月初一古稱元日、元辰、元正、元朔、元旦等,俗稱年初一,到了民國時期,改用公曆,公曆的一月一日稱為元旦,把農曆的一月一日叫春節。到了春節這一天,人們要貼春聯,貼“福”字。

  過年的前一天,我和爸爸一起貼“福”字。貼“福”字可有講究了。“倒福”必須要坐南朝北貼在門廳的正前方,這叫做“福入廳堂”,但一家只能貼一個,如果貼多了,叫做“重蹈覆轍”不吉利;正福一家也只能貼一個,須座東面西,象徵“福如東海”。爸爸還告訴我,福字倒過來貼,就是“福到”了。聽說這還有一個傳說呢。“福”字之所以倒貼,傳說起於清代恭親王府。那年春節前夕,大管家按例寫了幾個斗大的“福”字,叫人貼於王府的大門上。有個家丁目不識丁,竟將“福”字頭朝下貼上。恭親王福晉十分氣惱,欲鞭罰懲戒。可這大管家是個能言善辯之人,慌忙跪倒陳述:“奴常聽人說,恭親王壽高福大,如今大福真的到(倒)了。乃喜慶之兆。”恭親王一聽覺得合情合理,心想:“怪不得過往行人都說恭親王福到(倒)了,吉語說千遍,金銀增萬貫。沒學問的奴才,還真想不到有這種招式呢!”遂賞管家和家丁各五十兩銀子,這可真是因禍得福!

  我每年都很期待春節的到來,因為這一天人們總是最開心最幸福的。

  六年級:marada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