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縮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俄國的莫斯科,九歲的凡卡被送去當學徒。

  凡卡在那的生活十分的悲慘,在聖誕節前夜,他就悄悄的給爺爺寫信。他祝爺爺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告訴爺爺自己的生活很不好,老闆拿皮帶揍他,老闆娘拿魚嘴戳他的臉,夥計們捉弄他,每天都吃不飽,早上是一點兒麵包,中午是一點兒稀粥,晚上又是一點兒麵包,夜裡睡覺只能睡在過道里,老闆的小崽子一哭,自己就別想睡覺,求爺爺快來接他回去。他會給爺爺搓煙葉,還會替別人擦皮鞋,放羊,自己原本想跑回自己的村子去的,可自己怕冷,又沒有鞋穿。他又告訴爺爺,莫斯科是個大城市,自己在店裡看到了各種吊鉤以及槍和山鷸,鷓鴣,野兔。又再次懇求爺爺,快來接他,救救他這個不幸的孤兒,因為這兒的人都打他,他餓的要命,又孤零零的,自己的生活沒有指望了,只有死路一條,連狗都不如。

  凡卡,寫好了信,封上信封,把信投進了郵箱,就去睡覺了,夢見爺爺正在念自己的信……

您正在瀏覽: 《凡卡》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