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縮寫《草船借箭》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想方設法刁難他。 

  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讓諸葛亮十天趕造十萬支箭,想陷害諸葛亮。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好,並立下軍令狀。周瑜吩咐軍匠們故意延遲時間,再次陷害諸葛亮,並讓魯肅去探聽。諸葛亮請魯肅幫忙,借了二十條船,分配好軍士,布置好草把子和青布幔子。 

  第三天,諸葛亮秘密把魯肅請到船上,朝北岸開去。這時,江上大霧漫天,連面對面都看不清。諸葛亮下令船頭朝西、船尾向東,擂鼓吶喊。曹操聽到聲音,說霧大,看不清敵人,讓弓弩手射擊。萬名弓弩手朝船射箭,不一會兒,船上的草把子都插滿了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頭掉過來,讓另一面受箭。天亮了,霧還沒散,二十條船守滿了箭。諸葛亮讓軍士大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此時知道上當,但已經來不及追趕了。諸葛亮下令講船駛回南岸,靠岸時,五百個士兵正好來搬箭,10萬支箭“借”到了手。 

  周瑜聽了諸葛亮借箭的經過,長嘆一聲:我真不如他! 

  媽媽寄語:昊?F,縮寫基本達到要求,可某些地方掌握的不夠好,縮寫並非越短越好。縮寫的原則是用最簡潔的語言如實地反映原文的完整意思。可以用自己的話,表達原文的意思,去掉一切不必要的修飾和解釋成分。但縮寫一定要確認文章的主題、人物、事件、過程和結果,最好引用文章中的“經典語句”和影響整個事件的關鍵詞語,使縮寫后的短文簡練而不失願意。 

  媽媽給你添加的“周瑜吩咐軍匠故意拖延時間,再次陷害諸葛亮”“10萬支箭“借”到了手”並沒有影響你文章的簡練,如果只讀縮寫文章反而會起到襯托的作用。昊?F,你不妨細想想~~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