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 

  一天,周瑜想陷害諸葛亮,要求他在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雖知這是周瑜的詭計,但還答應,並立下軍令狀,三天內完成任務,不然甘受懲罰。 

  其間,周瑜還讓魯肅去觀察諸葛亮的一舉一動,並暗示魯肅不要幫諸葛亮的忙。魯肅心裡疑惑,並認為諸葛亮說的是假話。 

  後來,諸葛亮讓魯肅幫忙,借二十條船,每條船上三十名軍士,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最後,諸葛亮警告魯肅不要告訴自己的計劃。魯肅答應。回來報告周瑜果然不提借箭之事。 

  第三天天還沒亮,諸葛亮借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也看不清。所借的船隻已靠近曹軍水寨。船尾朝東,一字擺開,一邊擂鼓,一邊吶喊。曹操果真中計,以為敵人突然襲擊,不敢輕易出動,慌亂之中只叫弓弩手放箭,不讓他們近前,諸葛亮又下令把船調過來,仍舊擂鼓吶喊,直到兩邊插滿箭為止。於是,船順風順水,諸葛亮借箭——滿載而歸。 

  當魯肅告訴周瑜借箭的經過,周瑜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