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猴王出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猴王出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海外有一國土,叫做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名山,稱為花果山。那座山正當頂上,有一塊仙石,這仙石是一塊飽受日月精華的頑石,後來,因見風迸裂出一個石猴。

  有一天,天氣炎熱,與群猴避暑,都在松陰之下頑耍。一群猴子耍了一會兒,就去山澗洗澡。見那股澗流水奔流,不知源頭何處,而曰:“哪一名有本事的,鑽進去尋個源頭,不傷身體者,就拜他為王。”那石猴跳進去。見洞里無水,不過有很多傢具。在洞口有一口碣上寫“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石猴喜不自勝,跳出水外,打了兩個呵呵道:“大造化!大造化!”眾猴把他圍住,問道:“裡面怎麼樣?有水嗎?”石猴道:“沒水!沒水!原來是一座石板橋。橋邊是一座天造地設的家當。”眾猴道:“怎見得是個家當?”石猴哈哈笑道:“這股水乃是橋下沖貫石竅,倒掛下來遮閉門戶的。橋邊有花有樹,有蟲有鳥,乃是一座石房。房內有石鍋、石碗、石盆、石床、石凳。中間一塊石碣上,攜着‘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真箇是我們安身處。我們都進去住,也省得受老天之氣。”石猴帶領眾猴進洞,膽大的先進,膽小的後進。進了以後,便開始了他們的頑劣。後來,石猴坐在上面道:“你們說過有本事進來又出去,不傷身體者,則拜他為王,如今我進來又出去,何不拜我為王?”眾猴聽了便排好順序拜他為王。

  最後,石猴高等王位,遂稱美猴王。

  六年級:盧佳雯

您正在瀏覽: 縮寫《猴王出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猴王出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