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顧草廬》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顧草廬》縮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東漢末年,劉備攻打曹操失敗,投奔荊州劉表,三顧草廬縮寫。為了日後成就大業,他留心訪求人才,請荊州名士司馬徽推薦。司馬徽說:“此地有‘卧龍’、‘鳳雛’,二人得一,可安天下。”劉備多方打聽,得知“卧龍”就是諸葛亮,此人隱居在襄陽城西二十里的隆中,住茅廬草棚,耕作自養,精研史書,是個傑出人才,便專程到隆中去拜訪。

  他前後一共去了三次,頭兩次諸葛亮避而不見,第三次才親自出迎,就在茅廬中和劉備共同探討時局,分析形勢,設計如何奪取政權統一天下的方略。劉備大為嘆服,願以諸葛亮為師,請他出山相助,重興漢室。諸葛亮深為劉備“三顧茅廬”的誠意所打動,答應了劉備的請求,離開隆中一展自己的政治抱負。

  此後,諸葛亮成為劉備的主要謀士,幫助劉備東聯孫吳,北伐曹魏,佔據荊、益兩州,北向中原,建立蜀漢政權,形成與東吳、曹魏三國鼎立的局面。

  六年級:冷馳

您正在瀏覽: 《三顧草廬》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顧草廬》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