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非常妒忌諸葛亮的才幹,要他在十天之內趕造十萬支箭,而諸葛亮當場立下軍令狀,說只要三天就夠了。 

  諸葛亮找來魯肅,希望能夠借他二十條船用,每條船上要有三十個軍士,船要用青布幔子遮起來,船兩邊要有一千多個草把子。魯肅答應了,還說不會告訴周瑜。魯肅沒告訴周瑜,私自撥了二十條船給諸葛亮用。到了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請魯肅與他一起去取箭。讓人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接起來,往北開去。 

  船靠近曹營了,大霧漫天,諸葛亮讓軍士們大聲擂鼓吶喊。曹操聽到鼓聲,便讓士兵們射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頭調過來。 

  天快亮了,霧還沒散,草把子上插滿了箭。諸葛亮讓軍士們喊:“謝謝曹丞相的箭!”便順風順水駛回南岸了。 

  天亮了,船靠岸了。五百個軍士來搬箭。一共有十萬多支箭。魯肅把借箭的經過告訴了周瑜。周瑜說:“諸葛亮真是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