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周瑜見諸葛亮挺有才幹,十分妒忌。

  有一天,周瑜要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只要三天,並立下軍令狀。

  周瑜讓魯肅去探聽諸葛亮有什麼打算,回來報告他。

  魯肅見了諸葛亮,諸葛亮讓魯肅借二十條船,每條船上派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兩邊還要插上一千多個草把子,但不能讓周瑜知道,魯肅答應了。

  魯肅見了周瑜,不說借箭的事,只說諸葛亮不用造箭的材料,周瑜很迷惑。第一二天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

  這時江上大霧漫天,諸葛亮下令軍士假裝做出攻擊的樣子,大喊大叫。曹操看不清虛實,就叫弓弩手朝他們射箭。箭如同下雨一般。諸葛亮見船的一面插滿了箭,又下令說把船掉過頭來,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受箭。

  天快亮了,船的兩側已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船順風順水駛回南岸。

  周瑜聽了諸葛亮借箭的經過,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不如他。”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