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一心想陷害他。

  周瑜找諸葛亮商議軍事,以軍中缺與曹軍交戰的箭為由,托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卻說只需三天,並立下了軍令狀。周瑜很高興。

  魯肅奉周瑜之命探聽消息,見到了諸葛亮。諸葛亮向魯肅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多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並囑咐魯肅不要告訴周瑜。

  魯肅向周瑜報告,果然不提借船的事。暗中卻按諸葛亮的要求準備好了。

  第二天四更時候,諸葛亮請魯肅與他一起取箭,當時大霧漫天。他們來到江邊,將二十條船用繩索連接起來,朝北岸開去,靠近曹軍水寨。諸葛亮下令船頭朝西,朝北岸開去,靠近曹軍水寨。諸葛亮下令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並叫船上的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

  曹操看不清虛實,只讓弓弩手朝他們射箭。一會兒,船的一面已受滿了箭。諸葛亮又命船頭調轉,繼續受箭。

  天漸漸亮了,諸葛亮這邊的船順風順水,很快到達了南岸。

  十萬支箭如期造好,周瑜自嘆不如。

  五年級:金珊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