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他以造箭為由來治諸葛亮於死地,諸葛亮將計就計,立下了軍令狀,說在三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於是,周瑜派魯肅去探聽消息。諸葛亮請魯肅幫忙,向他借 二十條船、六百名軍士和一千多個草把子,並讓他不把此事告知周瑜。魯肅回來報告周瑜,果然不提借船的事。 

  前兩天,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秘密地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時江上大霧漫天,諸葛亮吩咐軍士們用繩索把船連接起來,一字擺開,並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又叫軍士們擂鼓吶喊。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認為敵人已來攻打,就叫士兵不要輕舉妄動,只叫弓弩手朝他們射箭。過了一會兒,諸葛亮有下令把船掉過來。當船兩邊的草把子都插滿了箭時,諸葛亮又吩咐軍士們齊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知道上了當,可這邊的船順風順水,要追也來不及了。 

  周瑜得知此事,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