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小抄寫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小抄寫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敘利奧是小學五年級學生,十二歲。他父親是鐵路上的職員,家裡孩子多,生活十分清苦。父親為了補貼家用,白天在鐵路上工作,夜晚幫一家雜誌社抄寫籤條,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很晚。

  敘利奧十分心疼父親,提出了幫父親抄寫的請求,但父親不同意,要他好好用功念書。無奈,敘利奧每晚等父親睡了之後,就悄悄地爬起來幫父親抄寫,為的是減輕父親的負擔,為家裡多掙一點錢。可久而久之,敘利奧由於睡眠不足,影響到第二天的學習。儘管成績還好,但精力明顯下降。父親看到后,先是責怪他不好好學習,後來甚至不理他。他雖然受了委屈,但為了爸爸的身體和全家人的生活,他還是堅持繼續抄寫。

  終於有一天,他不小心弄出響聲,驚醒了剛剛睡下的父親。父親明白了一切。父親感到十分懊悔和感動,對敘利奧充滿歉意。他淚流滿面地吻了兒子,並把他緊緊地抱在懷裡。 

  2005年10月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小抄寫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小抄寫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