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 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 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

  一天,周瑜請諸葛亮來商議軍事。以公事為借口,委託諸葛亮十天造好十萬隻箭。諸葛亮不但答應了,還立下軍令狀,如若三天造不好,敢受軍法處置,並請周瑜三天後到江邊取箭。

  諸葛亮見了魯肅,問他借了20條草船和數百名軍士,並請他保密,魯肅答應了。回去后,魯肅果然不提借船的事。

  魯肅幫諸葛亮準備好了船和士兵,等候他的調度。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秘密把魯肅請上船,趁大霧漫天之際,命令士兵將20條船連接起來,駛近曹營。並一字排開,擂鼓吶喊。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后,不敢輕舉妄動,只叫弓弩手朝江中放箭。很快船的一面插滿了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另一面受箭。

  天漸漸亮了,諸葛亮讓插滿箭的船順風順水駛回南岸。曹操得知上當后,要追也來不。

  五年級:陳思凡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 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 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