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的翅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翅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與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長,才差不多2個月;他,講的課並不是節節都生動有趣,只是輕鬆;他,不是珠海市最優秀的教師,也是普普通通的老師……但是,他開朗的性格感染了我們;他平易近人的態度親近了我們;他清晰明白的普通話讓我們有了清晰明白的課堂;他執着不屈的精神令我們敬佩不已;他悅耳的歌聲,卻還沒有讓我們領悟其中的道理……

  他,只留下了一首《天使的翅膀》,就對我們放手了……

  那天,星期四。是11月11日——光棍節,更是一個悲傷的日子。就是那一天,我們的成績出來了。他苦笑着走進來,我想,成績並不高。可我們班同學還起鬨,說要看電影。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答應了我們無理的要求。看電影之前,他說:“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我打算為你們唱首歌。”班上同學興奮不已,忙叫他開始。於是,他唱了。“落葉隨風將要去何方,只留給天空美麗一場……若生命直到這裡,從此沒有我,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這是一首《天使的翅膀》,是一首凄婉的歌。歌中的“落葉”指的是他;“隨風將要去何方”說的是要離開我們繼續漂泊;“只留給天空美麗一場”指的是留給了我我們一場美夢;“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說的是他要重新找個人來代替他……

  我記憶;我回想;我自責;我後悔……事實上,這首歌已經是我聽他唱的第二遍了。雖然時間不同,地點不同,但是人是一樣的,情感是一樣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連我、我們都沒聽出來這樣一個寄託,這樣一個明顯的暗喻呢?

  可是,就算我們知道了,又有什麼用呢?能請他回來?還是能把他留住?我們只是學生,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而他,就這樣,一聲不響的走了,只留下了一首《天使的翅膀》。而我們?卻在他走後才明白其中的含義,才在淚水中傷心……眼淚,是為了證明悲傷不是一場幻覺……

  沒錯,他就是我們的物理老師——周明浩。

  他離開了,又換了一個新的物理老師。這位老師,姓許,是優秀教師,是我們第四任物理老師。而在我們眼裡,只有周老師的身影。我們不喜歡這個老師的一切,即使他在怎麼優秀,也不能令我們忘了周老師!

  聽着《天使的翅膀》,我不禁潸然淚下……

  失去才懂得珍惜……

  而他,那動聽的聲音,將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落葉隨風將要去何方,只留給天空美麗一場……若生命直到這裡,從此沒有我,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翅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