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拾稻穗的小姑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稻穗的小姑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拾稻穗的小姑娘......"又是一個大豐收,我們都來到外婆家幫她收稻穀.我和表哥負責拾稻穀,外公負責挑稻穀,外婆在家準備午飯,其他人負責抱稻穀和捆稻穀.分工完畢,就開始忙活起來了. 

  我和表哥把褲子挽了一點,就下田了.我剛到田裡,就看見了一小吊穀子,我拾了起來.我在兩個谷桿之間走來走去,沒有什麼大收穫,只看見幾小吊穀子,我沒撿.突然想起了一段歌詞:今年雖說大豐收,她不丟掉一粒糧.這個小姑娘一粒糧都不浪費,我為什麼要浪費掉幾十粒糧啊!我走回了原處,把沒撿的稻穀又撿起來了.我又朝前走,看看還有沒有掉在地上的穀子.我在這一地帶徘徊,又看見了好多吊穀子,我都一一撿起來了.不一會兒,外婆也來幫忙了,她在我找過的地方又找到許多吊穀子.而我卻只有一丁點收穫,我很納悶. 

  "淅瀝瀝......"天空中下起了小雨.舅舅抱了一捆穀子回家了,大家也都走了.我和外婆還在稻田裡拾穀子.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問外婆:"您為什麼總是撿那麼多穀子呢?" 

"你看吧!有草的地方就有穀子."我又仔細找,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不到一會兒,我的收穫巨大. 

  其實,我們做每件是都要認真仔細,尤其是學習,我們更應該努力!

您正在瀏覽: 拾稻穗的小姑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稻穗的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