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災難磨礪中健康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災難磨礪中健康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的“六一”兒童節因為一場災難的突降而變得不同尋常。“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奪去了災區幾百萬群眾的家園,也讓四川等地災區的少年兒童經受了災難的磨礪。在孩子們的節日,讓我們擦乾淚水,忘卻傷痛,一起在災難磨礪中前行。相信,經歷災難的洗禮,孩子們的人生從此會更多一層堅韌的色彩。 

  在5月12日以來發生的這場災難中,災區的孩子展現了超出想象的頑強與勇敢。北川不滿7歲的小姑娘任思雨,在幼兒園的廢墟中被發現時已身受重傷,卻對救援隊員說:“叔叔,我不怕,你們不要擔心。”這些死裡逃生的孩子,其堅毅、沉着的性格,純真、感恩的心靈,讓我們肅然起敬。 

  孩子們在災難中表現出的互助友愛更讓人感動。在都江堰聚源中學的廢墟下,4個不滿16歲的孩子,在黑暗中相互鼓勵,“團結就是力量”的歌聲一直在廢墟下回蕩,直到安全獲救。在德陽東汽中學,一男一女兩個學生被埋在了廢墟里,靠着互相鼓勵,在地震后兩天獲救。被救的孩子們也沒有隻顧自己的安危,他們靠自己的雙手刨挖老師和同學,呼喊着仍在廢墟下的同伴。北川縣中學高一學生朱付敏在教室垮塌之後,冷靜沉着,設法協助外面的救援人員把教室的牆壁弄出一個出口,全班33個同學得以逃生。 

  災難讓我們看到了災區孩子的堅強,也讓我們看到了非災區孩子純真的愛心。災難發生的第二天,在全國大大小小城市捐款捐物的隊伍中,孩子們的身影是那麼顯眼,他們有的還夠不着捐款箱,卻把自己積攢下的零花錢全部留給災區的哥哥姐姐,只為讓小夥伴們早一點有飯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學上;他們拿出自己最喜歡的玩具、最喜歡的書,只為了讓身處災區的小弟弟小妹妹能夠早一點忘記悲傷,早一點和他們一起在藍天下歡笑。 

  相信很多孩子通過這場災難已經懂得,幸福的生活是多麼值得珍惜,人與人互相幫助是多麼溫暖,相信他們已經在舉國抗災的熱情中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民族精神,更增添了熱愛祖國、為祖國強大而奮鬥的豪情壯志。 

  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曾經擔心,生活在“蜜罐”里的這些“小皇帝”們,得到了太多的愛,長大后能否知道奉獻和感恩,能否懂得團結互助的力量,能否繼承我們的事業,擔當起建設祖國的大任。現在,孩子們在災難中用血和淚給出了答案,他們是可以令我們自豪的下一代。 

  我們不想讓災難降臨到這些幼小的孩子身上,但是災難既然不可避免,就把它轉化為一筆財富吧。有了這筆財富,相信孩子們的人生已經用堅強和責任打上了一層層厚重的底色,人生道路上不再有跨不過去的坎。 

  祝福孩子們,祝福明天!

您正在瀏覽: 在災難磨礪中健康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災難磨礪中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