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磨礪才有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磨礪才有成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就是說寶劍的鋒利和梅花的無比清香都是經過了很多的磨難才得來的,也就是說一個人要想成功,就要能吃苦,多鍛煉,靠自己的努力。

  剛上一年級時,我參加了學校的琵琶課觀摩,李老師的一曲《天山》讓我對琶琶充滿新鮮感。記得我一會兒摸摸琴,一會兒撥動撥動琴弦,還似懂非懂得看着老師的樂譜。心想憑這些阿拉伯數字居然能彈出這麼美妙、動聽的聲音來,簡直太神奇了,於是我嚷着要學習琵琶。

  真得學琵琶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記得上第一堂課,我就堅持不下來,沉重的琴壓得我兩腿發麻,細如絲的琴弦勒紅了手指,手上的指甲套挑疼了指肚,疼得我直叫喚。老師見了,把我批評了一頓,還對媽媽說我根本沒有學琵琶的天賦。那天我是哭着離開的,回到家裡,把房門一關,往床上一趴,整個人就像霜打了的茄子,徹底絕望了。媽媽看我十分沮喪,鼓勵我說:“小歡,這才只是一個開始,你還沒有真正地去嘗試過,付出過,怎麼就放棄了呢?你要知道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磨難,只要你堅持到底,你就一定會成功。人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媽媽相信你,你是最棒的!”聽了媽媽的話,我豁然開朗,又重新振作起來。再上琵琶課的時候,我認真聽講,仔細地看老師彈琴的每一個動作。回到家一遍遍練習。功夫不有心人,四年來,我已經考到了琵琶八級,我彈琴的水平也得到了老師的肯定。老師建議我參加區小荷民樂團,由於我彈奏熟練,被樂團任命為首席,還經常去國內外交流演出,去年我們樂團參加北京市比賽取得了團體第一名的好成績。收穫后的我彷彿掉進了蜜罐,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成功是來之不易的,寶劍如果不經過千萬次的磨鍊怎能變得鋒利無比?梅花若是沒有堅強的意志,又怎能挺過寒冷的冬天,散發出撲鼻的香氣呢?人也是這樣,不經歷風雨,就見不到美麗的彩虹,只有經歷了挫折、磨難,才能登上成功的巔峰!

  六年級:仝歡

您正在瀏覽: 有磨礪才有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磨礪才有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