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孟子》有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孟子》有感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一翻開《孟子》這本書,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因為在看書時,歷史知識就像永不幹枯的泉水源源不斷地湧入我的大腦。

  看着看着,我好像進入了古老的春秋時代,彷彿看見孟子兒時逃學孟母臉上生氣的表情;又猶如聽見兩軍交戰時人喊馬嘶的聲音,看見一個個青年將領浴血奮戰,九死一生,甚至為不能幫上忙而感到遺憾。那個時代的諸侯國的成敗興衰仍然在我的腦海里不斷地重現,令我感嘆不已。我還對春秋時代的禮儀制度加深了一層了解,也更清楚地了解了孟子的為人。

  《孔子》和《孫子》我也看過,但對我來說,卻沒有《孟子》給我的震撼力那麼大。我要好好保存這本書,並把孟子列入我最敬佩的人當中去,予以紀念。

您正在瀏覽: 讀《孟子》有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孟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