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渴望“謊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謊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渴望“謊言” 

我知道,“謊言”其實是一種毒,奪走人與人之間的真誠。但是,“謊言”又是是一種葯,能使人變得更堅強,能將傷口癒合。 

還記得一篇文章。 

  這是一篇感人的文章,也是因為“謊言”才使得主人公“得救”。文章是一個淘氣的小男孩,她的媽媽去開家長會,結果老師三番兩次地說他的兒子有多動症、智障等方面。這位母親聽了,再回來的路上流了淚。但是她還是忍不住告訴了她的兒子:“老師表揚了你,說你只要再努力就可以超過班上優秀的同學。”當她看見兒子那憂鬱的眼神漸漸有些發光時,她鼻子一酸,忍住了眼淚。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當初中的家長會上,她沒有再聽見兒子的名字在差生裡面。老師告訴她:“你兒子考重點中學有點困難。”她十分驚喜,同時她又告訴兒子:“老師說你只要繼續堅持一定能考上清華大學。”清華大學一直都是她和兒子的夢。就這樣男孩真的考上了他理想的大學。有一天,他回到家裡,“嘭”地跪在了母親前:“媽,我知道,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個聰明的小孩,是您……” 

一句句“謊言”鑄造了一個孩子的人生之路,一句句“謊言”是一個孩子的夢想發亮,一句句“謊言”使一個孩子的心靈得到了灌溉,這就是“謊言”的偉大! 

因為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謊言”,所以我渴望擁有。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誰能體諒爸媽的心情?我雖然明白,但是我更明白我不管是在學習生活中,還是長大后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無論成敗,我都需要一句“謊言”。那一次,我發現我真的非常需要“謊言”。那一天,天晴十分晴朗,但是媽媽的臉卻很陰沉,像是一頭要吃人的野獸,十分可怕。“你……我真被你氣死了,真是白白花錢讓你學跳舞啊。告訴你,今天跳的舞實在是太難看了,還不如棄權呢,省得丟人現眼。”我被媽媽罵得無地自容,此時此刻真想變成一個隱形人讓世界的人看不見我。這天是我舞蹈比賽的日子,媽媽對我的表現抱有很大的希望,可正是由於給我的壓力很大,我一上場就十分緊張。音樂一開始,我就不知所措,連續跳錯了2個節拍,心臟撲通撲通地像彈力球一直跳,像一頭老驢一樣耷拉着腦袋,連最基本的微笑也沒有隻剩下一絲苦笑。偶爾抬起頭,看見媽媽冷笑着,又害怕地低下頭。比賽在尷尬之中結束,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一直沉默着,我知道現在媽媽一定在火頭上,只是暫時壓住,果然回到家后,她開始大發雷霆。我也只能無奈地回答房間。撲在床上,哭濕了床單:“媽媽,你為什麼不鼓勵鼓勵我,你為什麼不說幾句謊騙我,我寧願那是謊!” 

  我雖然討厭別人騙我,但是我也需要別人騙我。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謊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