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渴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讀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才能增長課外知識,通曉古往今來的各個有趣的事,還可以增長作文水平,在作文中用上好詞,好句。總之,書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我渴望讀書!

  在剛學會認字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買了格林童話這本書,是帶拼音的,本來我很厭倦他,可是,當我耐着性子把它裡面的第一個故事讀下來時,我發現我竟然停不下來了,越讀越想讀,漸漸陶醉其中。我花了一個下午把這本書全部看完。平常的這個時候,我要麼跟小朋友在玩耍,要麼自己在玩玩具,把屋裡弄的“雞飛狗叫”,第一次這麼安安靜靜呆在屋裡這麼長時間,連媽媽也感到奇怪。從這以後,我就愛上了讀書。

  那段時間,我非常然愛看童話書,媽媽給我買來了四大名着,我卻連翻都不翻,一直纏着媽媽給我買童話書。上了三年級我接觸到了更多作者的書楊紅櫻?笑貓日記??馬小跳系列?,鄭淵潔的?皮皮魯總動員?,郁雨君的?神奇女生祝如願?,還有陽光姐姐伍美珍的?小公主與矮爸爸?可是看了這麼多書,我的作文確不是很好,因為這些書都是課外書,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讀名着也很重要。但是翻開了紅樓夢,裡面的故事內容我竟然都看不懂,所以我一直都不是很樂忠於讀名着。怎麼辦呢?為了積累好詞好句,每看一本書,我的身邊就會有一個小本子和一支筆,看到比喻句,擬人句就把它抄下來,好詞和四字成語也把它抄下來,一個學期下來了,那個本子也用完了,我的作文有了那麼一丁點的改善,可還只是一丁點的改善。因為一篇作文只有好詞好句還不夠,還要掌握描寫人和物的方法。到了六年級,老師對我們說,“一定要讀名着,讀名着比你們看的那些課外書有用多了。”終於,我再次拿起了四大名着中的水滸傳,讀完了以後才發現,原來名着也不是那麼的難懂,而且水滸傳里的一百零八條好汗被描寫的生動形象,讓我學習到了描寫人物的很多方法,有的名着還會帶給我們許多有用的道理,所以讀名着的好處是無限大的。

  冰心奶奶曾說過一句話: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這句話說的太有道理了,我們要把課外書和有用的書結合在一起讀,才會讀出精彩的人生!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七八班 刑思瑋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