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什麼狗的鼻子總是濕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狗的鼻子總是濕的?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狗的鼻子總是濕的? 

  我家裡養了一隻小狗,有一天,我從和小狗的玩耍中,我看看它的鼻子,發現有點不對勁,便摸了它的鼻子…… 我感到了濕濕得,以為它感冒了,便敢緊拿紙擦它的鼻子,我擦完后小狗的鼻子,小狗馬上又把鼻子舔濕,這使我疑惑起來,心想:這不是感冒,是什麼?難到是它天生的,是不是會增加嗅覺?心裡不解的我馬上查了電腦。 

  我上網查了許久,終於查到了,電腦上寫着:只要是健康的狗狗,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鼻子都是濕濕的,至於為什麼是濕濕的呢?先發出“吭吭”的聲音,然後才能將味道達到嗅細胞里,而這種敏銳的嗅覺是狗在荒野和雪地中尋找獵物所傳下來的生存法寶。狗鼻子是濕的代表是健康的.濕潤易於嗅味道,利用濕狀的鼻子分解漂浮在空中的分子,使其接觸嗅黏膜,併除去以前的味道,如果不濕會代表它現在不舒服,或是已經生病了。查完我才知道原來狗的鼻子為什麼會濕? 

  最後我知道了狗的鼻子為什麼會濕,濕濕的可以增加嗅覺,可以去除以前的味道,辨認新的味道,而不是天生的,也不是感冒,對狗狗非常重要,如果幹了就代表生病了,就得馬上治療,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狗的鼻子總是濕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狗的鼻子總是濕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