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鯨為什麼是哺乳動物?鯊魚為什麼不是哺乳動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為什麼是哺乳動物?鯊魚為什麼不是哺乳動物?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鯨為什麼是哺乳動物?鯊魚為什麼不是哺乳動物? 標籤:鯊魚作文 什麼是作文 什麼是友誼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

鯨是哺乳動物,母鯨用乳汁把小鯨哺養大,但鯨身上沒有毛,這是為什麼?

  原來,鯨過去身上也是長毛的。後來由於鯨長期生活在水中,它的皮下逐漸形成了厚厚的脂肪層,這種脂肪層能夠代替身上毛的功能,即起保持體溫的作用,又使它容易浮上水面。由於鯨皮下脂肪層的增加和這種脂肪功能的發揮。鯨身上毛的功能便逐漸降低,越來越顯得可有可無,最後逐漸減少,逐漸不起作用,直到幾乎全部退化。但是鯨身上的毛也並不是退化得完全徹底,有的鯨的口邊還留着一些毛。

  不僅鯨是這樣,還有些哺乳動物身上的毛也發生了退化,如大象、河馬等也在退化,身上的毛越來越少了。

  鯨的身上沒有毛,這是鯨長期水生生活適應的結果,但是它十分全面的具有哺乳動物其它諸方面的特徵。所以鯨是哺乳動物。

  鯊魚屬於魚綱鯊目,是肉食性海洋魚類。 

鯊又叫鯊魚、鮫,是軟骨魚類。身體呈紡錘形,眼睛大都在頭部兩側,無鰾。生活在深海區。全世界有300多種鯊魚,性情溫和的鯊魚吃小魚蝦`和貝類;兇猛的鯊魚會吃海獸,甚至攻擊人類。多數卵生或卵胎生,少數胎生。

您正在瀏覽: 鯨為什麼是哺乳動物?鯊魚為什麼不是哺乳動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為什麼是哺乳動物?鯊魚為什麼不是哺乳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