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松樹的葉子為什麼總是綠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的葉子為什麼總是綠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研究目的: 

  冬天到了,我走在大街小巷裡,發現路邊大樹上的葉子都落光了,只剩下幾根光禿禿的樹榦。但松樹的葉子卻是碧綠碧綠的,松樹就像一位英姿颯爽的軍人立在路旁。為什麼松樹的葉子總是綠的?我決定要解開這個大自然之謎。 

  二、研究方法: 

  為了了解其中的奧秘。我採用了實地觀察、查閱課外書、上網查資料和詢問老師等多種方法。 

  三、研究過程: 

  我一個人走到校園裡的一棵松樹下,舉着隨身帶來的放大鏡看了又看,不僅看,我還用手摸了一下。松樹的葉子滑滑的,還有點刺。回到家裡,我問了一下爸爸,他是給我說了一點,但又不夠完善。於是,我把家裡的一本《十萬個為什麼》來來回回翻了好幾遍,終於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 

  四、研究成果: 

  原來,秋天葉子凋零,是因為葉子的表面積大,而且上面有許多氣孔,它就相當於我們的毛孔一樣,可以蒸發水汽,但到了秋天,它吸收不到水分。於是,我們聰明的大樹就想出了一個巧妙的辦法:把葉子掉光,保留水分。而松樹的葉子又細又長,表面積小,不容易流失水分,而且松樹葉子上還有一層厚厚的蠟,把水分鎖住,所以松樹的葉子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那松樹是不是不換葉子的呢?也不是。他是三年五年換一次,並且是輪流換,這樣才使我們的眼睛受騙了。 

  五、總結與感受: 

  大自然是一本神奇的書,蘊藏着無窮無盡的知識。需要我們去實踐,去觀察,求思考。俗話說得好“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您正在瀏覽: 松樹的葉子為什麼總是綠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的葉子為什麼總是綠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