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總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總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總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標籤: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作文 失去才懂得珍惜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 懂得珍惜作文

有一個男孩和女孩很好!有一次女孩找不到男孩,女孩去森林裡(他們經常玩的地方)找男孩,找着找着女孩迷路了,女孩非常的害怕,急哭了,在這時候男孩也發現女孩不見了,就去森林裡找女孩,找了一會兒,男孩找到了女孩,當男孩看見女孩哭的時候非常心疼,說:“別哭了,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我都會帶你回家。”女孩不哭了,女孩把這句話當成了承諾。 

  過了幾年,男孩和女孩上了大學。他們在班裡是大家公認的班對。男孩和女孩非常的相愛。直到有一天,班裡轉來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她被大家推選為班花。男孩在看見班花的時候,喜歡上了她,所以男孩和女孩分手了。後來男孩和班花成了班對,而女孩再也沒有談戀愛,就算同學給介紹多次,女孩也以各種借口推掉。有一次,女孩的同學問女孩:“你為什麼不談戀愛?”女孩回答說:“我在等一個人來接我回家。”女孩的同學以為女孩發神經,說:“那你為什麼不自己回家呢?”但女孩還是那句話:“我在等一個人來接我回家。”於是女孩的同學就不再多問。 

  雖然男孩和班花在談戀愛,但女孩和班花的關係非常好。她們約定好在男孩生日的前一天,倆人一塊去給男孩買禮物。到了馬路上,女孩想去鄰近的禮品店給男孩買禮物,而班花卻想去馬路對面的禮品店買禮物,於是班花就跑了出去,正在這時,對面來了一輛卡車,把班花撞倒在地,班花流了很多的血。女孩被嚇傻了,獃獃的站在馬路的旁邊,這時,卡車開走了,出現了男孩的臉。男孩跑到了女孩面前,給了女孩一個巴掌,說:“你看見她跑出去,為什麼不拉住她?你看見有卡車開來,為什麼不拉住她?如果她死了的話,我一定恨你一輩子。”女孩哭了。男孩打了120,120來了,男孩和女孩都去了醫院。女孩在急救室的門口問男孩:“你還記得那個要帶我回家的承諾嗎?”男孩說:“你在說什麼屁話,我有說過這樣的話嗎?以後請你別再纏着我了。”女孩哭了。這時醫生從急救室里出來說:“送來的病人大量的缺血,現在血庫里沒有符合她血型的血,你們有是她血型的嗎?”女孩說:“我來試試吧。”沒有想到女孩的血型真的和班花的血型一樣,於是女孩為班花獻了血。 

  當抽到了一定的程度時,醫生說:“行了,先用這麼多。”女孩說:“醫生,我沒有事。她需要多少雪,您就抽多少。”醫生說:“不行,那樣你會有生命危險,我們醫院擔負不起。”於是女孩和醫院簽了一個生死約定: 

  如果在抽血的時候,有什麼樣的危險,都與醫院無關,一切都有本人負責。 

  簽字:女孩 

  把女孩的血抽走了3/4時,醫生終於忍不住,不在抽了。女孩走到急救室的門口等待等待着消息。女孩因為抽走了大量的血而臉色蒼白,男孩看了女孩一眼,一句話也沒有說。過了一會兒,醫生終於出來了,班花脫離了危險期。女孩笑了一下,就暈倒在門口,男孩又看了女孩一眼,但男孩沒有去扶女孩,而是推着班花走了。女孩被送到了病房。當女孩醒來的時候第一句話只是說:“醫生,我還能活多久?”醫生回答她說:“最多兩個月。”女孩沒有說話離開。醫生問女孩:“你不留下來治病嗎?”女孩說:“不用了,我想要等一個人來帶我回家。”女孩離開了。 

  女孩用了一個多月才找到男孩,女孩和男孩見了面,女孩問男孩說:“你真的不記得要帶我回家的那個承諾嗎?”男孩說:“你怎麼還來纏我,我真的不記得了。”女孩問男孩:“你還恨我嗎?”男孩說:“我不恨你,既然她沒事,我不恨你。”女孩聽了,笑了,以後女孩再也沒有找男孩。男孩心裡就像缺了什麼似的。每天精神恍惚。班花對男孩說:“你去找她吧,其實你心裡一直都在乎她。你只是為我的外貌迷惑了。”男孩聽了班花的話,跑去女孩的家裡找女孩,男孩到女孩家的時候,女孩的家裡擺着一個大大的奠字,下面是女孩的照片。其他的是黑白色的布。男孩問女孩的父母:“女孩怎麼了?”女孩的父母說:“女孩死了。但她留給你一封信。”男孩接過信: 

  男孩: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人世。我真的很想親耳聽到你說帶我回家。但是我聽不到了。如果你還在乎我的話,請你在我的靈前說一聲“我來帶你回家了。” 

  男孩看完信跪到了女孩的靈前,說:“靈靈,我來帶你回家了。我來帶你回家了。我來帶你回家了……”男孩一直重複着這句話。男孩在女孩的靈前跪了三天,也說了三天。女孩安葬了。男孩過着行屍走肉般的生活,男孩每天只說:“靈靈,我來帶你回家了……”男孩把嘴唇都說腫了起泡了。 

  有一次,男孩過馬路,來了一輛卡車。撞上了男孩,男孩倒在血泊里。微笑着說:“靈靈,我來帶你回家了。” 

  為什麼總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總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總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