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名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名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名人 

  “譬猶駑馬並麒麟,寒鴉配鸞風耳”你知道說的是誰嗎?對了,看過“三國”的朋友都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諸葛亮。諸葛亮是三國明朝時期的政治家、軍事家,為蜀國立下了汗馬功勞。 

  一提到諸葛亮,人們總是會用“神機妙算”這個詞來形容他,可是我還覺得諸葛亮還是一個面子不小的人。劉備為了請諸葛亮去當他的軍師,曾三次去拜訪諸葛亮,可諸葛亮兩次都不在家裡,第三次,劉備見到了諸葛亮,並說明來由,諸葛亮去拒絕了,經劉備再三勸說才肯出山。劉備是一國之君,而諸葛亮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他竟然妖精劉備三顧茅廬才肯出山,他的面子豈不是很大? 

  諸葛亮不僅面子大,還有一點小肚雞腸。在我看來,周瑜就是他的死對頭,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十次有八次都體現在周瑜身上。在“曹仁大戰”、“曹操大宴”上,諸葛亮都把周瑜氣得直跺腳,不就是因為周瑜曾讓諸葛亮在三天之內造十萬支箭的緣故嗎? 

  看了我這篇文章的人,說不定以後就得用“神機妙算”、“面子大”、“小肚雞腸”來形容諸葛亮了。其實,每個人都有優點與缺點,就像諸葛亮一樣,在許多人心中,他都有好的一面,但如果你細細地去品味,就會得到更多的收穫! 

  自我評價:我覺得這篇文章的好的地方就是把諸葛亮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就看到了一個不同的諸葛亮,揭開了諸葛亮的另一層面紗!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名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