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馬大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馬大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咱們院里出英雄了!”一進院門口,我就看到一大群人圍在門口看着、討論着。好奇心促使着我擠進了人群,原來是一封感謝信!“什麼?張傑?他怎麼會是英雄呢?”說別人,我還信,唯獨不信會是他。提起張傑,不由得使我想起“馬大哈”這三個字。有誰不知道,張傑的個子不算高,人特瘦,臉上總是笑眯眯的,鼻涕天天掛在鼻子下,那雙手有事沒事總愛摸自己的後腦勺。他總是隨隨便便,似乎對什麼都漫不經心,老是大大咧咧的樣子。“張傑”、“英雄”!這兩個詞總是搭不上!

  記得有一次,在學校里,張傑欠交作業,老師問他要作業本,他習慣地摸摸後腦勺,然後在他那亂七八糟的書包里亂翻一陣,拿出一本皺巴巴的草稿本說:“在這裡。”老師的眼睛頓時由圓滾變成了一條縫,嘴由原本緊抿的一條縫變成了圓滾:“啊——你就在着草稿紙上畫鬼符?……”這個張傑,連老師都拿他沒法子,這樣的人怎能和英雄二字聯繫上?

  然而,事實告訴我,他確實成為了英雄。

  聽說在放暑假的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泰山腳下的大眾橋邊,遊人對那兒的風景讚不絕口。橋下,溪水嘩嘩地流淌着。有一群婦女在一邊洗衣服,一邊照看着孩子,到處一片歡聲笑語。可突然,一聲“哎喲”打破了這歡樂的氣氛。不好!有一個小男孩因為失足而滑到了水裡!水雖然不深,但流得很急,再加上溪中有許多尖銳的石頭,石頭上有許多青苔,特別滑,而且里溪水不遠處有一個深不可測的水灣,情況十分危急。正在這時,來這裡遊山玩水的游泳健將張傑見到了這一幕,他便扔掉手中的旅行包,毫不憂鬱地跳入水中,一手抱住石塊,一手把孩子拽了上來,孩子的媽媽感激得說不出話來,張傑也有點靦腆,從水中出來時,不知是激動還是有些累了,一不留神身子一趔趄,倒在了地上。孩子的媽媽一直打聽他的名字,可他卻連忙從地上爬起來,摸了摸後腦勺,連包也沒拿,就跑開了。

  後來,那個婦女在他的包里找到了他的學生證,於是找到了他的學校,又找到了他的家裡。就這樣一封感謝信就送到了他家。

  學校里知道后,獎給他幾本書和一張鑲在鏡框里的大紅獎狀。其他同學和他開玩笑:“張傑,你這下可發了!”張傑笑眯眯地回答:“是啊!那以後你們都上我那兒看書去吧!”瞧!他說話還是這麼大大咧咧。“馬大哈”還是原來的“馬大哈”但他在人們眼中,早已是個英雄了!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馬大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馬大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