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名人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名人_5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名人便是貝多芬。

  每當我在夜晚難以入眠的時候,我就會拿出那張外觀精美的貝多芬精曲選,用它來助我入睡。在夢中,我總會伴着樂曲,來到貝多芬出第一部作品的“音樂之城”??維也納,在那兒,會看見貝多芬正在鋼琴前演奏着……

  其實,貝多芬能有如此成就,也是不斷磨鍊出來的。貝多芬出息在科隆選侯宮廷歌手世家,自幼從父親學習音樂,19歲于波恩大學旁聽哲學,接觸資產階級革命啟蒙思想。1820年他兩耳失聰,但從未因此輟筆,畢生追求“自由、平等、博愛”思想。

  如讓我與貝多芬比較,那我可真是無比地感到自愧不如呀!像他那樣兩耳失聰還能不斷努力的人,現在世上恐怕要找一個都難。我要是他的話,第一,從此放棄音樂生涯與理想;第二,從此對生活失去信心;第三,從此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就這樣虛度一生。

  每當我看到一個個雙目失明、腿殘手殘的人在大街上行乞的時候,我心裡是多麼不好受呀!雖然我可以給他們一毛、一塊,可我總不能一輩子給他們錢呀!我真希望有一天,我能給他們講貝多芬的故事,讓他們了解貝多芬,更讓他們學習貝多芬,在生活中重新站起來。

  我敬佩貝多芬,更敬佩貝多芬精神,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精神,那是一種值得大家學習的精神,那是一種可以讓我們沖向未來,沖向美好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名人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