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男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男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奈、擔憂、困惑,男生到哪裡去了?一石激起千層浪,是他們那些男生聽聽逆耳忠言的時候了。

  看看吧,男生的玩具比女生的豐富多了,男生的頭髮比女生的潮流,男生的服飾比女生的花哨。在課堂,舉手發言的男生寥寥無幾,有,也只是那幾個。不時,老師明察秋毫,點起幾個人回答問題,那些男生的發言顯出幾分恐懼不安,幾分驚魂不定。從高校到高中男生的人數比例大大低於女生。“誰的作業做完了?”“刷刷刷”,舉手的女生比男生多多了,論成績,論速度,論悠閑……不管怎麼看,除去幾個成績拔尖的男生之外,女生就是比男生略高一等。“時代,男生退步,女生進步乎?”

  老師們語重心長的說:“看看吧,現在的男生們少了勇氣,少了陽剛之氣,少了眉宇之間逼人的英氣;現在的男生們少了堅強意志,少了成熟心智,少了紳士風度,少了那一鼓作氣,勇往直前的奮發精神。”

  我眼中的男生應該是一個遇到問題沉着冷靜、認真嚴肅的小大人,可是,看看那些男生們,遇到了丁點大的問題,就不知如何是好,只會聽從他人的指揮;

  我眼中的男生應該是一個能夠天南地北、古今中外神侃一通的大男孩,可是,看看那些男生們,只能看見大人坐在一起聊天只能靜靜聽着;

  我眼中的男生應該是一個頗有紳士風度,遇到有女生參與的事,主動謙讓的男生,可是,看看那些男生們,遇到丁點事兒就斤斤計較,管他三七二十一,只要在女生前面就行。

  ……

  哦,我是多麼希望過去那些無憂無慮,無諳世事的男孩子,變成一個心憂天下、胸懷世界的熱血男兒啊!

  男生們,你們聽見了嗎?你們即將面對“優秀男孩”的短缺!

  我倒覺得作家素素的一段文字跟我們班的這些男生們挺像的,是這麼寫的:男生如啤酒,浮躁,不經醞釀就急於表現,在幻影的泡沫中,品完自己的青春。

  回來吧,男生!浮躁的身影停一停,稚嫩的心境歇一歇。

  但願,他們能夠像我所描述的一樣,有些博大胸懷,有些成熟心智,有些紳士風度,哪怕只有一點,就那麼一點點也好……

  武漢市新村小學六年級:劉戀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男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男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