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學期的第一天(2)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的第一天(2)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升旗儀式后回到教室稍稍休息了一會兒就該上新學年第一堂課——語文課了。黃老師對我們說:“現在,我們把語文書拿出來,開始上課了。” 

  這節語文課主要講了兩點:“勤於收集資料”和“不懂就問”。老師從第一幅圖講到最後一幅圖,黃老師把每一幅圖都講得清清楚楚,一點也不含糊,我們聽得舒舒服服的,她的粉筆字也寫得很好,所以,我特喜歡她上的課。她還啟發我們熱烈地討論,盡情地交流。同學們都很投入,發言十分積極,一晃眼40分鐘就過去了。

  下課後,同學們都嘰嘰喳喳討論着誰教我們數學,有的說是韓老師,有的說是黃老師……我大聲說,是副校長陶老師!同學們的反應和早上陶孟淵、戴維、陳曦一樣:“啊,不會吧?我暈~” 

  第二節課的鈴聲響過,數學老師陶老師已站在門外了,大家連忙坐端正,陶老師走了進來,說:“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姓陶,是這個學校的副校長,我是你們的數學老師,好,現在開始上課。”同學們都驚訝地看着我,我自豪地抬起了頭。數學課上,陶老師邊講邊用粉筆在黑板上寫字,他寫得超級慢,就像烏龜走路一樣,同學們都在座位上偷笑,有的竟然交頭接耳起來了,我也忍不住偷笑了起來,這時陶老師轉過身來,同學們立刻收斂起笑容認真聽講。 

  下課後,同學們議論紛紛,那個陶老師真好玩,寫字超慢,真不知道他有沒有寫過粉筆字,哈哈…… 

  第三節課的鈴聲正響着,黃老師已經來到門口,同學們驚訝極了。有沒有看錯呀?有的人把眼睛擦了又擦,來回擦了好幾遍,才拿出英語書。黃老師說: 

  “There goes the bell ” 

  “Please  get  ready  for class” 

  “Let”s  begin  our lesson ” 

  “Open  your  books , Please

  turn  to  page 77”  

  黃老師是我們的語文老師這個概念已在我們的心目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現在卻以英語老師的身份出現在我們面前正是有點轉不過彎來。同學們都傻愣了一會兒,隨即就利索地把書翻到77頁。黃老師說:“今天我們先教8個四會詞語(會聽、會讀、會說、會寫),請吳穎恬來把單詞讀一下。”我便站起來把單詞一一讀了出來。呵呵,這些單詞我早就認識了的。黃老師一一范讀,她有意識地滲透了一些音標知識,並且不時地向我們介紹背單詞的技巧和方法,領着我們反反覆復地拼讀,不知不覺中一節課就結束了。 

  上午最後一節課是社會課,是由一位年過半百的錢老師上的。錢老師說:“今天我們上課的題目是‘我國的人口’。”老師便開始講起來了,老師的普通話不大標準,普通話里夾雜着常熟方言,搞得大家爆笑不已。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到了午飯時間,同學們排好隊伍,因為現在是六年級了,所以要換桌子嘍!出發前黃老師給我們分配桌號,我們組被分配在73號桌。進了食堂洗完手,我竟然下意識地向以前五年級時坐的38號飯桌走去,直到桌長錢藍向我招手,我才意識到走錯了方向,我連忙向錢藍那邊走去,這時,錢藍已經把每個人的飯都盛好了,我們開開心心地吃了起來。 

  下午的體育課先在教室里上,我們在教室里靜靜地等着體育老師的到來。過了一會兒,體育老師鄧老師來了,他給我們講了一些上體育課的規矩后,便對我們說:“我們去走廊里排隊,我們進行隊列基本功訓練。”我們便走到走廊里排成了四列橫隊。鄧老師腆着個大肚子站在我們面前說:“立正!向前看齊,向右看,各排報數。”“1、2、3、4、5、6……”報完后,鄧老師昂着頭,挺着胸說:“稍息。”於是,我們都背着手,一本正經地說:“一二 yes  sir!”此時下課鈴聲響起,鄧老師嚴肅地說:“立正!解散!” 我們都昂首挺胸,大聲地說:“一二 yes  sir!”於是,我們便向後轉,回到了教室。 

  新學期第一天的學習生活就這麼緊張而有序地結束了,可以說我們還沒有進入正常的學習狀態,只是新學期學習生活的一個前奏罷了。

  (==完==)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的第一天(2)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的第一天(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