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指尖上的舞蹈(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尖上的舞蹈(2)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蘇文家和我家是世交,也正因為如此,當初蘇文害我撞傷左手時兩家很融洽地私下解決了。僅管我一直認為那是蘇文家的錢在作怪,也正因為如此,我始終很討厭蘇文,但蘇文似乎一點也不在意。

  蘇文和我是一個學校的,在學校里他總是很照顧我,甚至他的那些小跟班也很照顧我。但這總讓我更討厭他,因為我會為此遭到學校里眾多瘋狂迷戀他的女生之攻擊。

  我練了十年的鋼琴為的就是能參加這次比賽,於是心理醫生建議母親趁着暑假放假找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來引導幫助我。

  俊傑就是在這個時候毛遂自薦的。在練琴的時候我總會側着頭獃獃地看着他。他的輪廓在夏日陽光的映照小有着很飄逸的感覺。我想這便是所謂氣質吧,當俊傑彈鋼琴的時候,那種高貴的氣質讓我覺得驚艷。女生們應該都喜歡向俊傑那樣飄逸的男生吧,至少不該看上蘇文那傢伙。

  “你為什麼來幫我練琴?”一日,我問俊傑。

  俊傑自我陶醉般微笑着,手指停止彈奏,緩緩地昂起頭閉上眼很肯定地說:“恩,因為我想再看見你彈琴。”

  “再?”我一臉疑惑。

  “我也是學鋼琴的,以前在一些比賽上見過你彈琴,真的很棒。”俊傑說的時候笑容忽然很燦爛,他很有信心地朝我點點頭,示意我再試一次。

  我也很肯定地朝他笑了笑。這一次,在右手音鍵之外終於出現細小的低音。我很激動地睜大眼睛看着那幾根微微顫抖着的手指。

  “俊傑,它出聲了!它真的出聲了!”我激動地拉着沈居的手大聲叫着。俊傑也很開心地牽着我的手。正當我們歡呼的時候,蘇文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站在琴房門口怪怪地看着我們。

  俊傑走後,蘇文依舊送我回家。一路上他都很安靜,一改平日作風。當他出現在琴房時,我和俊傑一下子分開了。俊傑很平和地向我們道別,而我的心卻一直砰砰地跳。 

  那天蘇文什麼都沒說。過後的幾天里也沒再來琴房看我。對於蘇文的失蹤我不以為然,若是他想通了不再煩我那當然最好。而自從那次后,我更加刻意地留意俊傑的一言一行了。俊傑提議我和他一起彈,他用左手輔助我的左手,將我沒按到位的音補上。我欣然同意。 

  於是俊傑開始坐在我左邊。我幾乎可以聞到他襯衫上那種清新的肥皂香味。俊傑的手不時地碰到我僵硬的左手。觸覺一下子靈敏起來。我忽然覺得也許可能大概我是真的喜歡上俊傑了。 

  “喂。”過了不知道多少天後的黃昏,蘇文忽然出現在琴行外。他站在門口象是專門等我和俊傑出來似的。 

 “你沒事吧?”回家的路上,蘇文還是一言不發。好幾日不見,他似乎很疲憊不堪。我看了他一會兒,他還是不理我。     

您正在瀏覽: 指尖上的舞蹈(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尖上的舞蹈(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