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指尖上的冷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尖上的冷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指尖上的溫暖也值得你心裡溫暖。 

  ------題記 

  寒風帶着零散的雪花呼嘯的從窗外飛過,窗戶上立即被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霧氣。一個女孩正坐在窗邊,橘色的燈光是整個房間看起來溫暖了不少。 

  “唉”一個挺有詩意的畫面被這個女孩的嘆氣聲破還了整體美感。實不相瞞,這個女孩就是我。我正煩着呢! 

  眼看着鬧鐘上的分針一圈一圈地跑,路燈越來越亮。可最後一道證明題還是一點思路都沒有,順手拿過一杯咖啡味的奶茶喝了個精光,放下杯子,繼續跟這道題作“鬥爭”。“怎麼了,還沒做完么?”媽媽溫柔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恩,最後一道題了,我再思考思考。”我轉多頭,嘴角揚了揚。“唉”媽媽嘆了一口氣,拿起杯子說:“還要一杯嗎?別冷着了。”“恩恩”,我拿着筆,隨口答道。 

  “諾,給”我接過媽媽手裡的杯子,手指不經意間劃過媽媽的手指尖,冰涼冰涼的,比我的手還冷,我微微一怔,轉過頭看看書桌上的鬧鐘,已經10點了,媽媽一直在等我嗎?手裡沒拿熱水袋么?我疑惑着,喝了一口奶茶,低頭正好看見腿間平整地放着的熱水袋,還有先餘熱。我突然間傻眼了,眼前浮現媽媽的臉,那張有着深深眼角紋的臉和有着斑點的臉。媽媽,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睡呀!躺在床上起碼比現在暖得多,起碼你的手指尖不會這麼冰冷! 

  我一口喝掉奶茶,起身追上媽媽。媽媽一愣,轉而欣喜的問:“做完了?”我看着眼底有着深深倦意的媽媽,點了點頭:“你先洗洗睡吧,我整理完書包,馬上就去睡。” “恩 好。”看着媽媽的背影,手裡本來冷下來的杯子,又暖了起來,這手指尖,手心,手臂,最後到心裡,彷彿有條溫暖傳送帶似的,一直暖遍全身,讓人捨不得放下本是冷着的杯子。以前,媽媽也一直給我泡奶茶呀,怎麼以前就沒感覺到媽媽的手指尖上的冷暖呢? 

  想到這兒,我有些懊惱地甩甩頭,原來一直抱怨自己沒有溫暖,其實是我自己太粗心了,有時候,指尖上的冷暖也會讓我得到意料之外的溫暖。 

  窗外的風聲似乎小了,雪花也不再跳舞了,彷彿要給人們足夠的空間享受溫暖,就像我現在一樣!

您正在瀏覽: 指尖上的冷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尖上的冷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