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手指上的舞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指上的舞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手指上的舞蹈

  作者:王藝欣(鳳鳴五年級)

  “翻、翻、翻,來翻繩兒,翻的花樣真逗人!你翻個大雞爪,我翻麵條一根根……”每當聽到這個兒歌,我總是回想一下翻花繩時的樂趣。

  今天,老師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們玩“翻花繩”。翻花繩又稱“解股”、“翻繩”、“線翻花”、“挑花花繩”等。玩法也很奇特:先翻繩,數着翻了幾種花樣,多少個花樣,多者為取勝方,少則為失敗方。

  “開始”老師一聲令下,說著發給我們一條長長的紅色毛線繩。開始打結了,我先將毛線兩頭對摺,用食指捏起來,對着食指繞一圈,把頭搓進圈裡,用力一拉,一個結就大功告成了!

  我撐起打好結的線繩,把中間三個指頭指頭輕輕一轉,在用中指挑起對方的線,一個框架就完成了。在看同伴,他似乎很緊張,思索了一會兒,然後用食指和大拇指提起中間的兩個叉,往下一繞,出現了一個麵條。呵呵,這可是我最拿手的了,想着想着,我不禁眉開眼笑。鉤、拉、提、撐,輕輕鬆鬆地就翻好了。在看同伴,他好像遇到難題一樣,眉頭緊鎖,想了一會兒,才完成了。

  在我們的控制下,這條線繩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一會變成魚網,一會變成麵條。同伴的花樣越來越新奇,把我忙的,都快招架不住了。

  再看大家,也在不停地比呀!翻呀!一會兒,眉開眼笑,一會兒眉頭緊鎖,但是還是不停的翻呀!比呀!班裡一片熱鬧的景象。

  遊戲結束了,我們小組贏了,我感到很高興,心情真是好啊!

  遊戲在笑聲中結束了,翻花繩不僅可以讓我們心情愉快,還能鍛煉眼睛和手的協調能力,提高手的靈和活度和大腦的思維能力。它還曾經陪伴爺爺、奶奶度過了歡樂的童年時光。

  我喜歡翻花繩。

  晉城市快樂作文培訓學校 

  指導老師:王老師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手指上的舞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指上的舞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