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刀尖上的舞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刀尖上的舞蹈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刀尖上的舞蹈 

  初夏的晚上,一所小學的尖子生林夕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是六月天,說不準什麼時候就要下雨,林夕一路哼着歌,手裡拿着成績單,急匆匆的往家裡趕。林夕被通知她考入了全市最好的中學--師專附屬中學。這會兒,她正想着給爸爸媽媽報喜的時候爸爸媽媽的反映哩!卻不知道一場車禍正在醞釀之中…… 

  當林夕走過一條小徑的時候,一輛失控的卡車從她背後衝出來,林夕倒在血泊之中……好心人把她送進醫院,林夕的爸爸媽媽得知此消息后,急忙趕到醫院,見到的是頭纏紗布昏迷不醒的女兒。. 

  不一會兒,爸爸被醫生叫了出去,醫生對林先生說:“您的女兒是被車撞倒後頭部左側先着的地,所以有可能導致下半身癱瘓。”林先生一聽,急了,連忙說:“醫生,我女兒從四歲就開始學習芭蕾舞,一直是藝術團里的台柱子,這可怎麼辦啊?”醫生聽了,嘆了口氣搖搖頭說:“沒辦法,只能聽天由命了。”說罷,轉身離去。 

  林先生回到病房,女兒還是昏迷不醒林先生嘆了口氣,坐到了女兒的床邊。林夕就這樣安安靜靜的睡了三天三夜,第四天早上,林夕醒來,看到了哭紅了眼睛的媽媽和疲憊不堪的爸爸。 

  林夕恢復的很快,一個月後,林夕向爸爸伸出手,說:“爸爸,我想出去走走。”坐在一旁的媽媽聽了哭了起來,後來林夕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呆住了,良久才開口說話:“爸爸我以後是不是再也不能跳舞了?”爸爸聽了,堅定的說:“不,希望還會有。想想你的名字,林夕,放在一起不就成了夢了嗎?有夢就有力量,來,我們一起為夢想而努力吧!”接下來的一個月,爸爸媽媽每天都在為她做按摩。一個月過去了,媽媽驚喜的發現林夕的腳趾能動了。在父母的不斷的努力下,林夕站了起來。 

  後來,每天早晨和傍晚,爸爸都會帶林夕去醫院的小花園裡走一圈。再後來,林夕出院,回到了家中。每天,林夕都堅持鍛煉,漸漸地,林夕能獨立行走了。九月初,開學了,林夕背起書包,一步一步地走進了學校,跨進了校門。 

  一轉眼,學校放寒假了,林夕又走進了練功房,在冬日陽光的照耀下,輕盈的跳起了她所熱愛的芭蕾舞…… 

  林夕在日記中這樣寫道:當初,我剛剛得知我從此以後可能不能走路的時候,我的心快要碎了,我才 11歲啊!我還有好多學業沒有完成,我還立志要考上清華大學讀完博士后再出國留學呢!我還要繼續學習芭蕾舞呢!我還要……我還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沒有完成呢!直到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生命的短暫和重要,對一個熱愛舞蹈的人來說,不能走路意味着什麼?意味着她從此以後再也不能站在舞台上了!我曾經想到過死,一個熱愛舞蹈卻有不能跳舞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意思呢?但是,爸爸對我說的那番話讓我重新振作重新樹立起信心,是啊,有夢想就有力量! 

  一年後,林夕和她的舞伴們一起站在了舞台的中央,並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不用說,金獎非她們莫數。站在領獎台上,林夕笑了,笑的那麼甜。觀眾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可又有誰知道,在這掌聲鮮花與微笑的背後,林夕付出了多少辛酸與汗水?沒人知道…… 

  “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或許在林夕的眼中,屬於她的那雙隱形的翅膀就是多年來一直支撐她走完這段路的力量吧! 

  (本文純屬虛構--作者注)

您正在瀏覽: 刀尖上的舞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刀尖上的舞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