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平橋鎮的下秧田,那兒是個風景秀麗的新農村。 

  放眼望去,一條迂迴的小溪環繞着村莊。溪水清澈透明,溪里有着各種各樣的小生命。小魚兒在溪里的石塊間自由自在地嬉戲,你追我趕,鬧得不亦樂乎;螺螄、螃蟹、小蝦等小動物,潛在石縫裡安神。溪上,許多小孩脫去了鞋襪,赤足在溪中間鬧着,捉着各種小動物,那銀鈴般的笑聲在耳邊迴旋、飄蕩。 

  走進農村,卻沒有絲毫的農村感覺,卻好像是一個城市的縮小區域。一條平坦寬闊的水泥路接通了村裡。路上有着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在快速奔馳,馬達聲、汽笛聲,都漂浮在了路的上空。 

  看到了這樣的家鄉,我不禁對爺爺說,我放假時也要到家鄉來多住幾天,這裡的環境和城裡幾乎一模一樣。爺爺告訴我,30年前的村子可不是這樣的繁榮。 

  在爺爺的口中,我了解到了30年前的村子。村裡的小溪污染特別嚴重。村裡的田需要老牛來耕耘,而牛卻需要大量水來解渴,需要草來解饞。河邊的草最可口,水牛常常在河邊吃草,喝水,這樣一來,小溪里的水也只能供牲畜們使用,也不會如此乾淨清爽了。 

  那時,路根本算不上路,都是一些泥土經人們長期踐踏之後,變得實實的,組成了一條水泥路。但路上總是高低不平,坑坑窪窪更是數不勝數,一到雨天的黑夜,伸手不見五指,你一不小心就會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落湯雞”。 

  變了!變了!30年的滄桑巨變,使家鄉變得更富饒,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